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足“半个国脚”献三分 陈星:这次冷静多了

2010年07月19日08:3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王宏沈阳报道 在前两轮客场1负1平之后,本轮主场打舜天,无疑是辽足抢分好机会,主帅马林在赛前也豪言取胜。18日晚,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辽足最终翻盘。熟悉辽足的人都说:这场球赢在“两个半国脚”身上,而那“半个国脚”更是立下头功!

新版“辽小虎”在上半程一飞冲天,两名国脚于汉超和杨旭,成为对手重点关照的对象。18日打江苏舜天上半时,两位国脚就被重点限制,辽足在上半时只有可怜的一脚射门。就这一脚射门,正是杨旭为安德烈创造的机会。

上半时,辽足一球落后。下半时一开场,马林换上老将陈星。曾在2001年入选过国青队的陈星,正是人们口中的“半个国脚”。上场之后,陈星在中前场的跑动和串联,立马就令主队的进攻变得卓有成效,在辽足攻进扳平一球之前,他已经数次为队友创造射门机会。

陈星就像是一条“鲶鱼”,他的上场,为上半时明显不在状态的辽足注入活力。这时,两位国脚的作用体现得更加明显。杨旭和于汉超每人送出了一次助攻——在错失陈星的一个妙传之后,于汉超用他拿手的边路突破,将球带入禁区后冷静横传,安德烈轻松扳平比分;杨旭当然不会让于汉超“专美”,他同样在左边路断球后杀入禁区,及时跟进的陈星最终将比分反超。

体能一直是陈星的“短板”。他进球之后,在场边热身的替补门将刘炀,毫不客气地揭他的短:“他也就是25分钟的体能,要是再不进球,再过个两三分钟,他就得开始喘了。”

尽管明知陈星目前的体能情况,连打半场高质量的球都无法保证,但陈星的经验、能力,以及目前队中部分位置严重的“人荒”,都令辽足教练组十分看重陈星的作用。因此,从间歇期前主场打重庆之后,陈星已连续4次获得出场机会,而且有两个进球。

陈星的进球,乐坏了在看台上为他加油的妈妈。看到儿子能出场比赛,而且还能打进重要进球,帮助球队赢球,陈妈妈笑得开心极了。陈星也很开心,不过,这次他并没有像那场打重庆进球后,抑制不住地脱衣庆祝,结果吃到一张黄牌。

“那次是我一年多之后的第一个进球,心里特别激动,哪怕脱衣被罚吃黄牌,也在所不惜。但这次我冷静多了,犹豫了一下,最终没再脱衣庆祝!”陈星解释道。

(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