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解放日报:中国足球痼疾已查清 下一步最重要

2010年07月19日07:55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出国考察”并非“公费旅游”,这一点至少在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的身上可以得到验证。

在观摩了南非世界杯之后,韦迪似乎感触良多,在进行了一番思考后抛出了自己的“韦三条”。从这三条的内容来看,比他当初不假思索地提出让国奥打中超,要成熟和可行得多,甚至可以说真正触及到了导致中国足球始终徘徊不前的痼疾所在。

这个痼疾就是中国足协一直“管办不分”,至于后面两点关于国家队和青少年足球发展的问题,都是基于这第一个问题而衍生出来的。换句话说,中国足协如果一开始就对自己的责任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不是把工作重心放在每年联赛 “几升几降”或者冠名权究竟该卖多少钱这种问题上,而是专心做好国家队和青少年足球发展工作,中国足球也不至于落到如此境地。

古人云:亡羊补牢,未为晚矣。尽管中国足球不应该走这些弯路,但至少韦迪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并且勇敢地提了出来。当然,说说容易,接下来,就看他具体怎么做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