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足总欲换本土主帅 卡佩罗难逃埃里克森阴影

2010年07月19日09:4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述评 足总在卡佩罗身边安插两名本土“监军”,其重要的任务就是为2012年后的英格兰主帅位置过渡。这两名“监军”的人选都耐人寻味:布鲁金爵士和很可能得到副帅帅位的索思盖特都是著名的“本土派”斗士,他们都坚定地认为英格兰主帅就应该由英格兰人来当。这俩人的得势,意味着本土派在足总的得势。

事实上,重新活跃到前台的布鲁金爵士已经明确表态:“我认为从长远来说,在卡佩罗之后,我们将聘请英格兰本土主帅。我们希望能够创造一段一直用英格兰教练的阶段,卡佩罗能够帮助我们填补这段空白,完成这种过渡。短期目标是欧洲杯出线,但在未来两年内希望国家足球中心已经建成,这将是培养未来本土主帅的园地。”

顺利的话,目前将接任英格兰副帅的本土教练,很可能成为两年后接替卡佩罗的热门人选。皮尔斯固然也可能参加竞争,但2010年南非世界杯将始终成为这位前曼城主帅的污点,队内也有不少球员对他不服。

事实上,足总之所以在世界杯后留任卡佩罗,除了不愿支付高额解约费,不也正是因为找不到合适的替代者吗?有带国家队经验的霍奇森本是合适人选,但垂暮之年的“太公”终于找到执教利物浦的机会,岂肯轻易放弃?

上赛季带热刺拿到欧冠门票、成为老罗布森爵士后又一个闯入欧洲俱乐部顶级赛事的本土名帅(莫耶斯是苏格兰人)的老雷也是合适人选,但他和税务机关不断的逃税纠纷官司,足总望而却步。

在曼联拿了大小26座奖杯的弗格森也有国际比赛的经验,当年他曾随恩师斯坦执教过苏格兰队。但他已两次婉拒三狮帅职,今后也不可能改变态度。人在美国的他表示:“过去曾有两次,我被邀请执教英格兰队,但当然完全不可能。我觉得这帅位就是一颗毒苹果,这是一个可怕的工作。当然,我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是身为苏格兰人……不管你以怎样的方式去看待这个问题,这依然十分重要。”

年轻人?可能得到副帅位置的索思盖特带领米堡英超降级,希勒带领底蕴深厚的纽卡斯尔降级,皮尔斯带领曼城也是险走曼城。亚当斯?朴茨茅斯落到今日田地,有他一分“功劳”。因斯?别忘了当年他怎么被布莱克本开除的。除了他们,英格兰还有什么人选?

让卡佩罗成为三狮最后一任外籍主帅并不难。问题在于,在媒体叫嚣卡佩罗只是“又一个埃里克森”时,下一个缺乏经验的少帅会不会是“又一个麦克拉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