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岛自救决非郑龙一人所为 两点改变促成反弹

2010年07月18日18:40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等待的太久,他们终于等来了久违的第二场胜利。青岛人实现了绝地自救!除了郑龙梅开二度惊艳全场之外,青岛队所有队员都要记上一功。这场反客为主的胜利告诉我们一个浅显的道理:天助自助者。当主场作战的金德队始终找不到打门感觉时,我们知道青岛队加强了中场拼抢;当长沙队屡次射门均无功而返时,我们知道上一场五分钟连丢三球的尴尬已经成为过往,后防线众志成城挡住险情。青岛队用一个客场比赛的完胜,标志着副班长开始触底反弹,而与之相对应的是,今年的保级大战,将会异常惨烈,最终不知道谁会掉入深渊。

众所周知,青岛队前期非平即负,除了前锋线屡陷攻门不进,前锋屡陷球荒的尴尬之外,另外一个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球队后卫线的超级低迷。此前,青岛后防线水货外援云集,关键时刻屡次犯晕,令人哭笑不得。而本场比赛,却让人有耳目一新、甚至眼前一亮的感觉。看的出来,青岛队间歇期花大力气更新的后防线,是物有所值,甚至物超所值。在经历了短暂的适应和磨合期之后,无论是李允夑还是尼诺,这两员后防洋枪,都在与长沙的比赛中展示了自己独特的防守风范。面对长沙队几次颇有威胁的进攻,青岛队后防线补防及时,不失时机地利用后防与中场的交叉换位,加强抢断,尽最大的努力将威胁与险情阻隔在禁区之外,瓦解了对方的进攻,保住了球门不失。

无论是对于郑龙还是对于青岛而言,在与长沙的比赛中取得进球,并不仅仅郑龙的个人英雄主义所赐。而是中场甚至后场球员集体作为的结果。特别是郑龙打进的第二粒进球,从后场发起的进攻,瞅准时机,及时出击,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而与此同时,在郑龙突破的同时,周围球员也起到了很好的掩护作用,从而使郑龙实现了梅开二度,成为本场比赛最靓的青岛之星。(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