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球市长敦促八星大连重启 实德获全方位支持

2010年07月16日11:55体坛网金山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14日,客场0比0闷平江苏舜天,大连实德痛失200万巨额赢球奖金,排名也仅仅在中超第13位。本赛季,他们想要进入争冠俱乐部,显然难度很大。不过,明年他们就将强势回归,八星大连不仅要重现辉煌,甚至会超越历史。

土地、税收,政府都会支持

痴人说梦?绝对不是。从06赛季之后,大连队就一直沉寂,有关部门对足球的无动于衷,也让实德老板徐明有些心灰意冷。2010年,新任大连市长李万才决心改变这种状况。年初,他曾经来到实德基地探望球队,并多次在一些会议上提到,足球是大连人精神生活的一部分,大连的足球不应该这样沉沦下去。而在前不久,大连电视台做了一个名为时代之魂的节目,他们通过走访,寻找大连市的精神象征,得出的结果是:足球是大连市最重要的精神象征。

据悉,李万才市长在某次会议上郑重提出,政府应该做能让老百姓高兴的事情,足球是大连老百姓最喜欢的,因此,大连市应该在足球方面有所作为,能扶持的扶持,能鼓励的鼓励。

在这个方针的指导下,大连市有关方面开始研究重新振兴大连足球的计划。不但在社会层面上对球队进行鼓励,在经济上也对球队进行适度的扶持。此前,实德因为训练基地窄小、设备陈旧,总是希望能找到一块大点的地方,重新建设新的基地,但大连市有关方面迟迟也没有给予答复。最近,大连市已经确定,将在开发区范围内,划拨一块地给实德,用于建设新的训练基地,以使俱乐部在硬件设施上能重新回归国内最强行列。此外,在税收上,大连市有关部门都会有所考虑,政府对足球的投入力度,据说甚至可能超过当年的大连最辉煌的时代。

每场赢球奖200万

除了政府方面的支持,大连市企业界也投入了巨大的力量。大连银行此前就曾经以每年500万的投入,赞助实德女足。如今,他们在大连市有关部门的号召下,再次挥洒大手笔。他们以胸前背后广告赞助商的形式出现,赞助金额之大,将达到大连队历史上之最。据悉,从这场大连客场对阵江苏的比赛开始,无论主客场,只要赢球,大连银行就会给出200万的赢球奖金。该行的领导层在谈到这次赞助时说,“大连银行是自己人的银行,大连人想拿回冠军,为何我们不支持?”

大连市的支持和鼓励,也让徐明重新鼓起对足球的热情。本来,这些年他的工作重点已经转移到了北京,但这段时间,他一直都在大连坐镇,并马上回应政府的热情。在徐明眼里,大连市有关方面对于足球的这份关注和在意,比直接的经济赞助还要宝贵。已经很多年了,他在大连市没有得到必要的关注,如今他得到了。

最近,徐明一下达命令,球队就马上引进了高水平的外援。不到一周,实德确定了由扬科维奇推荐的两名外援。一个名叫卡布罗夫,保加利亚人,现年30岁,身高1.88米,司职前锋,效力于索菲亚火车头队,入选过保加利亚国家队,曾经是两个赛季保超最佳射手。此人身体强壮,突破能力很强,风格特点极为类似贝尔巴托夫,他15日晚就抵达了大连。另一个司职中场,目前俱乐部还未公布其资料。这两人总身价达到了200万美金,堪称今年中超大手笔。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