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段旭:热火帅位非莱利莫属 若其不出山难求冠

2010年07月16日10:2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姆斯说了,韦德说了,莱利也说了。他们都说,下赛季热火队的主教练还会是斯波尔斯特拉。在如此强大的舆论导向下,你我只能选择相信:莱利不会从总裁的宝座上走下来,重新拿起战术板——

莱利同“教练”的头衔永别了吗?对这个命题,人人都将信将疑。虽说莱利现如今的目标,是在构筑冠军球队方面,超越他球员时代的队友杰里·韦斯特,但这并不妨碍他在赶超韦斯特的同时,顺便也在执教冠军球队方面,追赶一下他球员时代的对手菲尔·杰克逊。何况,眼下这支拥有詹姆斯、韦德、波什的球队一天拿不到冠军,莱利赶超韦斯特的目标就一天实现不了,所以,为了冠军,为了实现目标,莱利总还有出山的可能性。

其实,莱利的身份,斯波尔斯特拉的角色,并不取决于他们的意愿与能力,而取决于忍耐度——老板米奇·阿里森的忍耐度,詹姆斯和韦德的忍耐度,莱利本人的忍耐度。

他们能忍一年,则斯波尔斯特拉还能再执教热火一年;他们能忍两年,则斯波尔斯特拉还能再执教热火两年;倘若两年过后热火还拿不到冠军,只怕连斯波尔斯特拉都得求着莱利出山。

说白了,除非斯波尔斯特拉一帆风顺、一年夺冠,否则莱利随时有“空降”的可能,因为现在谁也猜不透上述几人究竟能忍多久。没准运气不好,下赛季开局苗头不对,詹姆斯一“逼宫”,斯波尔斯特拉就撑不到2011年了。

从过去两年的执教表现来看,斯波尔斯特拉是个好教练,但他有没有好到头一年带“三巨头”就夺冠的地步呢?别忘了,到目前为止,作为主教练,他还没赢过一轮季后赛;而最近20年,全世界只有6名教练能率队赢得NBA总冠军,他们分别是菲尔·杰克逊、汤姆贾诺维奇、波波维奇、拉里·布朗、里弗斯,以及莱利。

现在的热火,是一支有太多问题需要解决的全新球队,教练除了要有一些办法,还得有一些魄力与威信。迈阿密人倒是安心,实在不行了,还有莱利。

其实,本就只有莱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