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科比发挥差无人谴责 诬皇帝放弃不公平

2010年07月16日07: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虽然才和勒布朗-詹姆斯做队友一周时间,但德维恩-韦德已经开始站出来为皇帝鸣不平了,闪电侠声称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对皇帝的批判没有道理,皇帝根本没有在季后赛中“缴枪”。

詹姆斯通过电视宣布加盟迈阿密热火后,骑士老板怒不可遏,立即向媒体揭露说詹姆斯多次在季后赛中选择放弃比赛。“他不是那种人,”韦德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到,“他也没有放弃比赛。”

发表詹姆斯放弃比赛论的同时,吉尔伯特还表示对詹姆斯放纵地太久了,皇帝有很多问题不为大众所知。不过,吉尔伯特也为自己的言论付出了代价,联盟于本周早些时候宣布对其罚款10万美元。

关于吉尔伯特重点揭露的皇帝在骑士同凯尔特人的比赛中放弃一事,韦德从自己的角度进行了分析。“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科比-布莱恩特,这些球员都明白波士顿的防守是什么级别,”韦德说到,“他们根本不会让单独一名球员击败球队,你要么在外围投篮,要么将皮球传给队友。在季后赛中,勒布朗有一场比赛打得不好。除此之外,面对专门针对他的密集防守,他已经尽了全力。”

同绿军的第五战,骑士输掉32分,而詹姆斯14投3中,只得到15分,这或许就是韦德说的皇帝发挥不佳的那场比赛。虽然第六战骑士依然不敌绿军,但皇帝个人贡献27分、19个篮板以及10次助攻的三双数据,已经无可挑剔。

“我不明白你发现他哪里放弃比赛了,”韦德接着说,“他只有一场比赛发挥不佳而已。这很正常啊。科比在总决赛中还有一场比赛打得不好呢,但他们夺得了冠军,所以这没有影响。勒布朗的队友们没有给他足够的帮助,这让他显得更加糟糕,但他不是放弃比赛的球员,他也没有放弃比赛。”

的确,科比在总决赛第七战中出手24次,只命中6球,打得非常糟糕,要不是队友们的及时站出,总冠军将是波士顿的。“他知道他有帮手,知道队友们会站出来支援他,”詹姆斯接受采访时谈到了科比总决赛第七战的事情,或许正是科比表现糟糕也能拿到冠军的现实刺激了皇帝离开骑士。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