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协申办世界杯 > 正文

世界杯裁判执法中超 11轮后本赛季首亮相赛场

2010年07月15日16:37东方体育日报网李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习记者 李晶

世界杯后的首轮中超开打,江苏舜天在主场迎战大连实德,结果两队在苦战90分钟后交出了0比0的沉闷答卷,双方门将的高接低挡以及运气欠佳让两队总是和进球擦肩而过,场面也略显乏味。但是,助理裁判穆宇欣却是场上为数不多的焦点之一,作为唯一入选南非世界杯裁判阵容的中国裁判,虽然他在世界杯上接连替补了5场,但是回到中超赛场依旧获得了不少的关注。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穆宇欣首次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上场执法。

虽然没能亮相世界杯,但是穆宇欣的执法水平已经在国内裁判界中渐渐树立起了一个标杆的作用。本场比赛作为助理裁判登场亮相的他在边线附近的表现有目共睹,较好地控制了对于角球、越位、边线球等的判罚,确实让人有技高一筹的感觉。上半场比赛中,大连实德队进攻,将球转移到右路,此时朱挺处于越位的位置上,江苏舜天的队员示意裁判判罚越位,但穆宇欣并没有举旗,因为朱挺在那一刻并没有拿球,而是回撤之后,由后插上的赵明剑在边路得球,因而朱挺的越位完全不存在。穆宇欣的判罚很好地诠释了规则,保证了进攻的流畅性,也保护了相对方的利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