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李元伟揭大巴转会内幕 新疆投机取巧俘虏芳心

2010年07月14日22: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新疆广汇把目标对准了大巴的维族太太德明。新疆队还为德明在新疆注册了一家公司,给她一些业务,自然讨得了德明的欢心。

腾讯体育讯 巴特尔的归属,在2007是京城球迷的关注焦点。虽然最终,大巴以合法身份加盟新疆,但当时外界一直很迷惑新疆方面究竟是靠的什么优势捕获了球员的芳心?在李元伟的自传中,我们找到了准确答案。

大巴13岁来到北京,其间在户口引进、训练、生活、出国打球上都受到了照顾。2005—2006赛季联赛结束后,首钢还出资11.623万元为他去美国治疗膝伤。此后,大巴先向首钢提出去欧洲打球,未能成行后,便用一种“非正常”的方式耗过优先续约期限,最终得以加盟新疆。

尽管篮管中心也意识到首钢在此事上确实很冤,但也只口头表扬了首钢的“高姿态”。对于这段纠纷,李元伟在自传中道出了他所知道的一切。

“大巴在国外一年,NBA没有任何机会,去欧洲也只是停留在嘴上,一个赛季啥也没干,据说还欠了200万的债务,经济压力可想而知,所以跑到其他俱乐部去获得一个高薪合同成为他的必然选择。在姚明易建联陆续离开的背景下,各俱乐部对强力内线求贤若渴,市场传出大巴身价500万也就不足为奇。”

按照现行的CBA球员转会注册规定,球员原注册俱乐部对其拥有优先续约权,签约1至3年的,优先续约期限为12个月。巴特尔与北京首钢俱乐部的合同在2006年8月31日到期,而在2006年至2007年,他一直处于养伤的状态。当巴特尔于当年回国后,随即引发了北京首钢和新疆广汇之间的转会纠纷。

一时间,首钢将所有希望寄托在篮协身上,篮协找律师后,根据先行规定北京队的优先权确实过期了,法律上讲没有办法挡住大巴的去路。同时,作为已经债台高筑的大巴,也有吃饭问题,不可能再闲置一年。

随即,多家球队加入了争夺战。山东希望大巴代表山东参加全运会,愿意先付200万,后面其他价钱再谈。浙江广厦志在必得,他们打出的是王非牌和金元牌,因为王非和巴特尔关系很好。最后,还是新疆广汇占得先机。

新疆广汇则找到关键点——他们把目标对准了大巴的维族太太德明。作为新疆女婿,大巴在新疆朋友众多,他也深知妻子相夫教子为自己付出了许多。于是新疆队为德明在新疆注册了一家公司,给她一些业务,自然讨得了德明的欢心。

于是,新疆又一次靠他们的独门招数领先了。新疆方面,承认帮助德明成立公司的做法,强调这没有违反联赛规定。为此,李元伟还特意批评他们:办事不要老是投机,坏了规矩会很难在圈里混。

李元伟还在自传中透露,姚明跟大巴其实私交一直很好,大巴后来没有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大赛,跟国家队已经拥有了姚明王治郅易建联等三大内线,和大巴的本人意愿有关,不存在所谓有姚无巴的问题。(杨道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