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偷师世界杯 邓卓翔落叶球媲美日本超新星

2010年07月14日22:08腾讯体育峨眉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世界杯结束后两天,中超联赛重燃战火。也许是受到了本届世界杯比赛中精彩进球的启发,各路豪强纷纷偷师世界杯的进球秘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西班牙队首次捧起大力神杯,南非世界杯的大幕也就此落下。而两天之后,中超联赛便重燃战火。也许是受到了世界杯比赛中精彩进球的启发,几粒世界波级别的进球,颇有“偷师”世界杯的味道。

国安任意球配合复制德国

国安主场1-0小胜重庆,比赛唯一进球来自张永海的头球破门。而这个任意球的配合,颇似德国队与阿根廷队比赛中,穆勒攻入的那粒入球。

世界杯1/4绝杀,德国队迎战阿根廷队,比赛第3分钟,德国队在阿根廷禁区右侧获得任意球。施魏因斯泰格将皮球吊入禁区,穆勒前点甩头破网。而本场比赛,国安队同样是在对手禁区右侧获得角球,周挺虚跑之后,杨昊将球传入禁区,张永海抢在防守队员之前甩头攻门得分。

卓翔任意球堪比本田

中超第12轮,鲁能队客场挑战青岛中能,迎来了第29次齐鲁德比。比赛的第一粒进球来自邓卓翔的直接任意球破门。这粒世界波级别的任意球,不禁让球迷们想起了世界杯比赛中,本田圭佑在日本队与丹麦队打入的那记落叶球。

世界杯小组赛末轮,日本队迎战丹麦队,本田圭佑门前28米处的左脚任意球射门打进远角!而在这场齐鲁德比的比赛中的第39分钟,鲁能获得前场中路任意球,邓卓翔同样是用他的左脚踢出一记落叶球,皮球越过人墙后擦着横梁下沿进入球门。

毛剑卿爆射偷师多诺万

本轮焦点之战,陕西队主场迎战上海申花,毛剑卿在比赛中,用一记精彩绝伦的抽射,帮助陕西中建队逆转比分。毛剑卿的爆射,颇似多诺万在美国队与斯洛文尼亚队比赛中,打入的一球。

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美国队在0-2落后斯洛文尼亚队的时候,下半场刚刚开场,多诺万带球突入禁区右侧底线处零度角6码处右脚劲射破门。而毛剑卿在陕沪之战中,接到赵旭日的传球后,直接起右脚劲射,球像炮弹一样的飞进了球门右上角。

胡人天绝杀神似苏亚雷斯

在天津泰达主场迎战深圳队的比赛伤停补射的时候,胡人天左路拿球晃过袁琳后突进禁区,面对扬科的封堵,胡人天轻巧地躲过了他的防守后,小角度破门。天津泰达队2-1绝杀深圳队。

胡人天的这粒进球,神似苏亚雷斯在乌拉圭同韩国队比赛中,打入的那记世界波。其实,苏亚雷斯的那粒进球,是在晃开韩国队员后右脚弧线球破门,射门角度比胡人天大一些。不过,胡人天和苏亚雷斯的这两粒进球的都是将比分改成成2-1的入球,而他们的进球,也同样帮助球队全取三分。

除了相似的进球,在南非世界杯上“一响成名”的呜呜组啦也来到了中超赛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