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足继续“逢津不胜” 炎热天气也难消灭克星

2010年07月14日19: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深圳队唯一的一场胜利,还要追溯到2004赛季,当时的深圳健力宝2-0获胜,但此后的5个赛季,泰达均对深圳保持不败,可以说完全成为了深足的一大克星。

腾讯体育讯 对深圳红钻队而言,说天津泰达队是他们最大的克星并不为过,即使在深圳队最鼎盛的时期,遭遇天津队也很难占到便宜。两队曾在联赛中交手12次,其中4次战平,天津胜7场,深圳仅胜1场。正是泰达小将胡人天的金球,主宰了今日深津之战的结果,主场作战的深足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即将到手的一分变成零分。

为了对付“老克星”,深足除了在排兵布阵上煞费苦心,炎热的天气让北方球队好好接受了一下魔鬼天气的考验。从实战来看,高歌奇的烟幕弹还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或许是轻敌,实力远远强于深足的天津队虽然攻势占优,但却打得毫无章法,深圳队用顽强的防守让强大的对手屡屡无功而返。

这一状况直到第25分钟时才被打破,黄隆在禁区前飞铲对手犯规吃到黄牌,天津队赢得任意球,深圳队人墙右侧有一个缝隙,于大宝大力射门,球打在人墙上弹向门将程月磊扑救反方向擦着右侧立柱飞进深圳队球门。

不过,在顶住了对手的“三板斧”之后,深圳队开始组织反击。第45分钟,深圳队扳平了比分,日科夫进攻左路开出角球,权恒在禁区前点高高跃起头球后蹭,将球送入网窝,1-1,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遗憾的是,深足眼看着一分可以到手却不料意外出现。第93分钟,胡人天在禁区左侧拿球,面对三名防守球员的防守时,连续突破后右脚推射攻门,程月磊单手奋力托球,可惜力量太大,仍旧无力阻止皮球钻入网窝,2-1,天津队最后获得绝杀。

虽然以2比1取得胜利,但客观地说天津队本场比赛并没有体现出整体上太大优势,所进两球均是依靠球员突出的个人能力完成。泰达胜之不武,但历史数据方面,曾经被冠名健力宝、金威、上清饮等多个名字的深圳队总共与天津泰达交手12次,其中4次战平,天津胜7场,深圳胜1场。而且,这深圳队唯一的一场胜利,还要追溯到2004赛季,当时的深圳健力宝2-0获胜,但此后的5个赛季,泰达均对深圳保持不败,可以说完全成为了深足的一大克星。(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