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一梅腰伤被“雪藏” 八一队沈静思重新归队

2010年07月14日04:33大洋网-广州日报杨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杨敏

昨天上午,中国女排从俄罗斯返回北京,主教练王宝泉在总结全队表现的时候解释了“雪藏”重炮手王一梅的原因,她这次随队出征但未能上阵,主要是因为腰伤,而长期疏于训练也导致她的体重直线上升,严重影响发挥。在二传位置上,中国女排将再次作出调整,去年曾经被上一任主帅蔡斌相中的八一女排二传沈静思重新入选。

王一梅因腰伤被“雪藏”

中国女排在叶卡捷琳堡进行的总统杯国际女排邀请赛上收获亚军,先后两次输给了东道主俄罗斯女排,其中在决赛中更是以0比3惨败。对于这次出征的收获,王宝泉坦言全队的每一场比赛都打得比较艰苦,无论在技术上还是心理上都得到了锻炼。对于队伍在决赛中不敌东道主,王宝泉坦言并不满意,他承认对手具备强大的实力,中国女排无论在发球还是一传等环节上都未能对对方构成威胁。“与俄罗斯女排的比赛有很多地方需要总结,尤其是在发球和垫球方面,我们没有破对方,反而被对方破了我们。”

在身材高大的俄罗斯女排面前,中国女排的主攻受阻严重,惠若琪、陈丽怡甚至范琳琳先后上场也未能奏效。但备受前两任主帅陈忠和与蔡斌重用的重炮手王一梅却连上场的机会都没有。对此,王宝泉解释,按照当时的情况,即使王一梅上场也无力回天。“这次王一梅没上,主要是因为腰伤,她之前在防守的时候出现了伤病,这段时间也在恢复。”他认为,在受伤的前提下,王一梅的上场对于队伍没有太大作用,在瑞士女排精英赛期间她曾经上场,在没有活动开的情况下,状态并不是太理想,训练量的下降更导致王一梅的体重直线飙升。“现在来说,体重是她最大的问题,因为最近参加比赛比较少,体重增加不少,她现在是98公斤以上吧,但我希望能控制到96公斤~97公斤。减下来对她在灵活性、起跳等方面都会好一点。”

八一队沈静思重新归队

中国女排组建以来一直受到伤病困扰,二传位置的更换也因此十分频繁。除了魏秋月是雷打不动的主力二传外,替补二传一直在轮换,如今,王宝泉打算调入八一女排的沈静思。“魏秋月能坚持还是坚持,但她的伤病确实比较重,从整个比赛来看,二传是个大问题。”对于在年初参加集训第二天便因伤下火线的替补二传王男,王宝泉坦言她在今年的机会不多,“王男今年没怎么训练,一直在调养,现在好一点,但通过训练还没达到理想,还需要治疗恢复。”对于另一名临时调入队中的二传卞雨倩,王宝泉又因为其与主力的磨合仍然存在太多问题而并未确定是否继续重用。他表示,中国女排接下来还需要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世锦赛以及亚运会等一系列重要赛事,因此,全队回到北京之后将集中精力备战,除沈静思外,年轻主攻杨婕也会再次被调入队伍进行观察。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将于8月初拉开战幕并持续一个月,这是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与亚运会之前最重要的热身机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