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梅赛德斯杯哈内斯库完败 上届亚军首轮出局

2010年07月13日10: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总奖金为45万欧元的ATP250分赛事——梅赛德斯杯在德国斯图加特结束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上届亚军、罗马尼亚名将哈内斯库表现平平,苦战1小时34分钟后以6-7(4)和3-6不敌瑞士选手齐乌迪内里,首轮即惨遭淘汰。

去年在梅赛德斯杯单双打均闯进决赛的哈内斯库今年重返斯图加特,以赛会8号种子身份出战的他首轮对手是与自己同岁的瑞士选手齐乌迪内里。后者曾赢得过ATP2009年度最佳复出奖,实力不可小觑。

果然比赛开始后,哈内斯库与齐乌迪内里开局就展开激战,两人在网前底线频频送出精彩的抽击,比分交替上升。虽然两人在比赛中先后逼出过破发点,但是关键时刻双方强势的发球均化险为夷。战至6-6平后,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局中,心态急躁的哈内斯库发球频频送出双误,结果被齐乌迪内里抓住机会连续得分,以7-4的小分拔得头筹。

比分领先的齐乌迪内里信心大振,瑞士人在第二盘的表现更加自如,上来就抓住机会抢先破发后取得领先。反观哈内斯库虽然并没有放弃,并一度在随后的比赛中奋力拿到过2个破发点,但是无奈对手关键时刻的发球非常出色,8号种子始终没能取得破发。最终,齐乌迪内里在将一个破发的优势保持到盘末后,以6-3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淘汰哈内斯库,昂首挺进男单次轮。

“今天我的感觉很不错,过去我就很喜欢在红土场地上比赛。现在自从我的膝盖做过手术后,我在红土赛场的感觉很好了。很高兴在三周后重返红土赛场自己仍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希望我能干得更棒。”齐乌迪内里在赛后说道。

第二轮中,齐乌迪内里的对手将是本土球员法乌与一位资格赛选手之间的胜者。

在当天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本土球员兹维列夫直落两盘,以6-4和6-3轻取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顺利晋级。第二轮中,兹维列夫将挑战首轮轮空的赛会2号种子梅尔泽。(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