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世界杯决赛超7亿观众收看 仍不及北京奥运会

2010年07月13日01:30腾讯体育姚 钏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晚,据国际足联电视转播部门证实,全世界有超过7亿的观众通过电视收看了西班牙和荷兰队的南非世界杯决赛,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决赛,但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10亿观众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

据悉,2006年德国世界杯决赛意大利和法国的对决,吸引了大约7亿的观众收看,南非世界杯决赛人数已经超过了7亿,创造了世界杯电视转播史的最高纪录。国际足联负责电视转播的负责人埃里克森说:“我们不想猜测具体的数字,但数量上我们相信这已经是世界杯历史上最高的数字。”

据英国媒体报道,虽然英格兰队被淘汰,但还是有大约2000万英国人收看了南非世界杯决赛,这比2006年的世界杯决赛多出了120万。具体分析,英国BBC拥有1790万受伤观众,占据了60%的市场份额,英国ITV有3.8万观众收看,大约占了13%的份额。

据世界杯决赛前国际足联公布的数据,南非世界杯中国以5200万的收视人数创下了世界杯收视的最高纪录,亚军和季军分别为日本和巴西。另外,此前西班牙队与德国队的半决赛中,德国创纪录地有3200万的观众收看了那场比赛,达到了90%的收视率。而在西班牙,观看这场比赛的观众也达到了1330万,占到了西班牙全部人口的三分之一。

(姚 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