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人民网:世界杯罕见对攻战 德国队蝉联季军

2010年07月11日21:53人民网-体育频道陈晨曦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说世界杯季军的争夺还有什么存在必要的话,德国队和乌拉圭队在7月10晚的这场比赛给出了一个理由:两支无欲无求的球队用快节奏的进攻为全世界球迷奉献了一场南非世界杯难得的对攻战。90分钟内5个进球,过程更是一波三折。德国队最终笑到了最后,连续第二次获得世界杯季军。

世界杯季军争夺战不乏精彩似乎已成为传统,从1978年世界杯至今,每场三四名决赛都能奉献3个以上的进球。这也难怪,两支在最后一刻无缘决赛的队伍对于第三名的称号自然不太看重,比赛就更像是一场“表演”,在参赛两队毫无顾忌的对攻战中,攻守平衡的观念被淡化,球迷可以欣赏到最纯粹的攻势足球,这在当今患得患失的世界杯赛场,确实难得一见。

一场不期而至的大雨和空位明显的看台都没有减弱两支球队的进攻欲望,分别来自欧洲和南美两种流派的足球,也利用这最后一次机会,各自把进攻上的造诣尽情展现。相比乌拉圭队,德国队似乎放得更开,波多尔斯基拉姆诺伊尔等绝对主力均未登场,前锋克劳泽因受病困扰也作壁上观。但是替补队员的表现却让德国队找回了在半决赛丢掉的打法和斗志。乌拉圭队在前锋苏亚雷斯解禁后,以最齐整的阵容迎接本队的最后一场世界杯比赛。全场比赛,双方射门多达34次,平均不到3分钟就有一脚射门,两队的射门次数也基本持平,德国射门18次,乌拉圭16次,射正球门的次数达到了20次,这也忙坏了两队的守门员。

乌拉圭前锋弗兰在最后一分钟将直接任意球打在了门框上,也给这场精彩的对攻战画上了句号。尽管没能让个人进球数达到6个,但弗兰仍为自己球队的表现感到自豪:“我们现在是世界上最好的4支球队之一了,这太让人兴奋了,这也是世界杯前没有预料到的。今天没赢球,但我们依然是赢家。”

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在胸前挂上铜牌后,也为球队的精彩表现鼓掌:“我们在球场上曾经面对落后的残酷现实,但我看到了球队所展现出的精神力量,那就是永不屈服和对胜利的渴望。我为此而感到高兴,球队的表现配得上胜利。我们在八九个月前绝没有想到过球队会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这算是个不小的惊喜。”(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11日电)

(人民网-体育频道)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