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广州日报:最佳技术流相搏 西班牙不惧两魔咒

2010年07月11日06:16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T|T

Skill(技术流)

技术流相斗

西班牙队和荷兰队一向被认为是欧洲乃至全球技术最好的球队,他们都是世界足球技术流的杰出代表。巴西队和阿根廷队这两支南美技术最好的劲旅的出局,证明欧洲的技术流队伍似乎更加成熟和全面。

历届世界杯决赛很多都被批评缺乏观赏性,因为打进决赛的球队并不全是技术流球队。而这次西荷两队无疑将会给球迷带来极大的技术享受,西班牙队和荷兰队的技术型打法能够在世界杯决赛相会,的确是世界杯的幸事。

Spain(西班牙)

大热宿命论

到目前为止,从“章鱼哥”到克鲁伊夫,都一致看好西班牙队夺冠,但赛前却有众多宿命论笼罩在西班牙人的头顶。

本届世界杯有一奇特的“蓝衣魔咒”,穿蓝色球衣的球队纷纷下:法国队、意大利队、日本队、巴西队、乌拉圭队,连蓝白队服的阿根廷队也未能幸免。

“红衣军团”西班牙队赛前被荷兰队挑走了主队位置,这就意味着西班牙队在决赛中,也要穿上倒霉的深蓝色球衣,这对西班牙队来说的确不是一个好兆头。西班牙队击败德国队之役,西班牙王后索菲亚穿的就是红色裙子,今天连夏奇拉都表示在闭幕式上将穿一套红色丝质的露肚装进行表演,决赛之日似乎“旺”红色。这种颜色暗示已经严重影响到了西班牙队,西班牙队已经宣布,如果取胜,他们会在颁奖仪式上换上经典的红色球衣捧起大力神杯。

国际足联宣布将由英格兰韦伯执法决赛,西班牙媒体大呼“倒霉”,因为韦伯曾在小组赛执法了西班牙队输给瑞士队一战,那也是西班牙队本届世界杯输的唯一一场。在世界杯夺冠史上,还从来没有冠军队输掉第一场赛事。还有“三进决赛必夺冠”有利荷兰队的世界杯效应,“应届欧洲杯冠军不能夺世界杯”的魔咒,这都是西班牙队捧杯的心理障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