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徐阳:德国未来不可限量 弗兰绝唱已无需遗憾

2010年07月11日05:21腾讯体育阿布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2010南非世界杯季军争夺战在德国乌拉圭之间展开,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德国3-2胜出。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徐阳和陶伟对比赛做出精彩点评,两位嘉宾均认为德国队未来不可限量,而弗兰和乌拉圭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不需要再去遗憾什么。

双方上半时1-1战平,徐阳认为本场比赛派出大量替补出战的德国队表现依然值得称赞:“德国队的表现和前几场表现有些差别,虽然下大雨,但依然没有浇灭双方的激情,乌拉圭延续了此前几场的战术,后场紧密防守,前场进攻就交给弗兰和苏亚雷斯等几名球员。”

对于为德国首开纪录的穆勒,徐阳赞不绝口:“上半时为德国进球的穆勒是一名当之无愧的射手,未来不可限量,他是德国队上半时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他门前的嗅觉和感觉是一名射手所必备的。”

谈到上半场比赛,陶伟认为两粒进球都和大雨有关系:“大雨对双方技战术都有些影响,两粒进球都和大雨有关系,德国队的进球施魏因施泰格远射造成门将脱手,乌拉圭的进球,施魏因施泰格脚下一滑,没有跟上,佩雷拉的抢断非常关键,弗兰反向一跑,帮助卡瓦尼拉出了空当。”

全场比赛结束,最终德国队3-2胜出,陶伟认为这场比赛证明了,世界杯三四名争夺战并不是鸡肋,而是有其存在必要性的:“下半场比赛,双方淡化了胜负,享受足球,心态非常放松,这很重要,这场比赛证明,三四名决赛不在是鸡肋:第一,成就了新人,如穆勒;第二,许多老将,如弗兰,是他的绝唱,三四名争夺战有保留的必要性,这会使世界杯的赛程更连续,同时也给决赛创造一个相对公平的环境,另外可以让大家享受足球,德国的未来值得期待。”

对于失利的乌拉圭,徐阳认为他们已经足够出色,而德国的前景则值得看好:“本场比赛德国队小将经受住了考验,弗兰不需要遗憾,乌拉圭不需要遗憾,勒夫则必须要留下来,他要带领这支球队,在2014年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勒夫的蓝色衣服可以退役了,因为换身衣服一样可以取得好成绩。

“乌拉圭两粒进球都和两名后腰有关系,穆斯莱拉的发挥则有些不稳定,这都是心态变化的结果。”乌拉圭在今天的比赛中打的相对开放,这在之前的比赛中并不常见,徐阳认为这主要是比赛的性质决定的,球员的心态发生了一些变化。

(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