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田联排名:刘翔跌出世界前10 王浩竞走列头名

2010年07月08日07: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国际田联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出炉,在一共44个统计项目里,美国占据12项第一无愧田径强国,肯尼亚拥有7项第一,俄罗斯也在五个项目排名榜首,中国有10人进入TOP10,但仅王浩在男子竞走列世界第一。在世界田径总排名方面,牙买加闪电博尔特独占男子鳌头,克罗地亚跳高女皇弗拉西奇列女子头名。中国飞人刘翔因参赛偏少,在总排名难觅踪影,在男子110米栏排名里也跌出了前10。

在男子总排名方面,牙买加巨星博尔特以1533分高居榜首,另一位牙买加短跑高手鲍威尔以1446分屈居第二。美国铅球悍将坎特维尔以1438分名列第三。美国短跑选手泰森-盖伊以1分的微弱差距名列第四。女子总排名方面,克罗地亚跳高女皇弗拉西奇独占鳌头,英国的七项全能世界冠军杰西卡-恩尼斯排在第二,牙买加女飞人坎贝尔位列第三。

在备受关注的男子110米栏排名里,钻石联赛尤金站跑出12秒90历史第四好成绩的美国名将奥利弗排名从第四一下子升到了第一,积分是1385分。北京奥运冠军古巴小将罗伯斯则以1366分退到了第二位。巴巴多斯小将世锦赛冠军布拉斯怀特、世锦赛亚军美国的特拉梅尔分列第三和第四。中国飞人刘翔在上周排名第10,但本周最新排名已经跌出了TOP10榜单!

男子100米排名方面,鲍威尔仍然以1446分排在首位,力压同胞奥运会、世锦赛冠军兼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博尔特的积分是1440分,美国的泰森-盖伊位列第三。

中国男子选手方面,世锦赛亚军王浩在竞走排行榜以1308分排在第一,褚亚飞以1263分排在第4。男子跳远选手李金哲由于在尤金站钻石联赛发挥出色,以8米28获得第三,从而在拍名上也蹿升到第七。

中国女选手方面,白雪以1316分列女子马拉松第3位,周春秀以1274分列第4位。刘虹以1244分列女子竞走第5位;巩立姣以1265分排在女子铅球第5位;宋爱民以1206分位居女子铁饼第7位,李艳凤位列第10;张文秀以1204分列女子链球第7位。

亚洲总排名男子方面,中国竞走名将王浩高居第一,褚亚飞则排在第三,刘翔位列亚洲第四,史冬鹏排在第五。亚洲总排名女子方面,女子马拉松名将白雪位列第三,她的队友周春秀列第四,铅球新锐巩立姣排在第五,竞走美女刘虹列第七,长跑选手朱晓琳列第九,而排在亚洲第一的女选手是巴林的中长跑猛女贾马尔。(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