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杰拉德:不离开国家队 剑指欧锦赛愿卡帅垂青

2010年07月06日18:44腾讯体育志然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杰拉德:不离开国家队 剑指欧锦赛愿卡帅垂青

杰拉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据英超利物浦官网报道,该队核心、队长斯蒂芬-杰拉德通过俱乐部官网发出申明,坚称自己决不会就此退出英格兰国家队。

作为新科英格兰国家队的队长,杰拉德领衔的“三狮军团”在南非世界杯经历了从“大热”到“极速死亡”的耻辱过程,8分之一决赛1-4不敌老对头德国队更是遭到了英国国内的一致谴责。

在此背景之下,英国国内舆论要求英格兰必须作出改变,对此,已经确定留任的主帅卡佩罗表示自己会在今后对英格兰队进行“换血”,部分老将将遭到清洗,“今后会有更多新鲜血液注入英格兰队”。至于是那些人会被淘汰,据英国媒体披露其中就包括新队长杰拉德、老队长特里等人。

消息传开后,英国各界反应不一,有支持的也有反对的。而作为事件的主角,传言中被清洗的对象杰拉德今天也通过利物浦官网阐明了自己的态度,“绝不退出”。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我绝对不会就此退出英格兰队,因此与德国队之间的那场令人失望的比赛也不会成为我在英格兰队的最后一战”,杰拉德坚定地说道,“现在英格兰队确实已经跌入低谷,作为队长我必须做得更多,必须作出改变,挽救这一切”。

展望未来,杰拉德期待能继续得到卡帅的垂青,“我期望今后能更多地入选英格兰队,当然这首先得取决与主帅。至于我,我的任务就是准备随时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全部。”本届世界杯,作为队长的杰拉德表现其实可圈可点,在英格兰队参加的全部4场比赛中杰拉德场场首发踢满4场,累计比赛时长达375分钟,还有1粒进球入账。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在首场vs美国的比赛,杰拉德为英军打进了本届世界杯的首粒进球,若不是后来门将格林发生低级失误,杰拉德的进球会帮助英军赢得“开门红”。

有意思的是,和杰拉德一心为国效力的忠心之举不同,同为利物浦队友的副队长卡拉格则已经抢先一步宣布退出国家队了,而这也已经是其第二次宣布退出英格兰队。上一次是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之后,深感不受“三狮军团”重用的利物浦队副愤而宣布退出,不过南非世界杯前由于英军后卫线缺兵少将,卡拉格才重新出山。

世界杯后,英格兰经过短时间的休整后就将重新出发,2012年欧锦赛预选赛的征程迫在眉睫。8月11日,英格兰队将迎来在世界杯后的首次公开亮相,坐镇温布利迎战匈牙利队的挑战。而在这场热身赛结束之后,球队接下来的9月3日他们在欧锦赛预选赛中迎战保加利亚队。(志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nnach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