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球星数据PK:克洛泽射手王风范 梅西传控大师

2010年07月04日00:41腾讯体育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球星数据PK:克洛泽射手王风范 梅西传控大师

梅西[博客]PK克洛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晚,在南非世界杯1/4决赛的一场焦点战役中,德国在开普敦的绿点体育场4比0大胜阿根廷,昂首挺进四强。作为本届世界杯上的头号球星,梅西在今天孤掌难鸣,一旦拿球他总是遭遇多人包夹,而其身边却没有同伴支援,最终遭到惨败结局。相反,德国空霸克洛泽的表现却神勇难当,梅开二度之后,他不仅保送德国晋级四强,也向罗纳尔多的恐怖纪录奔去。

本赛季,克洛泽在拜仁慕尼黑阵中已经失去了主力位置。但回到德国国家队,他依然是勒夫心中的头号空霸。在小组赛阶段,克洛泽已经获得两个入球。本场比赛,他再一次迎来了爆发。第68分钟,波多尔斯基左路突入禁区后传中,克洛泽轻松推射空门命中,为德国扩大领先优势。第89分钟,厄齐尔左路传中,克洛泽梅开二度,将比分定格在了4比0。在送出2个入球后,克洛泽在世界杯上的总进球数已经达到了14个,追平德国传奇球星盖德-穆勒,排在世界杯总射手榜的第二位。距离排名第一的罗纳尔多(15球)只有一球差距。未来两场比赛,克洛泽很有可能超越外星人,成为世界杯总射手榜的历史第一人。

德国的空霸在奔着恐怖纪录而去,而阿根廷的救世主今天却孤掌难鸣。本届世界杯开始前,几乎所有媒体都认为这将是属于梅西的一届世界杯。但直到今天,世界足球先生也没有送出过一个入球,却落得了黯然出局的下场,这让人唏嘘不已。在今天的比赛中,梅西已经竭尽全力,但在德国的包夹面前,梅西缺乏支援,最终未能以一敌百。

全场比赛,克洛泽3次射门,而梅西则高达8次。克洛泽只有1次传中,而梅西则有4次传中,3次主罚角球。克洛泽1次将球传入禁区,5次传入前场30米区域,而梅西16次传入禁区,11次传入前场30米。防守方面,克洛泽表现积极,有3次铲球和3次犯规,而梅西只有1次铲球,没有犯规。在成功传球总数上,克洛泽有16次,而梅西则高达43次之多。

首先让我们看看双方的进攻数据。克洛泽全场只有3次射门,2次命中门框范围内均换来入球,1次射偏也极其危险。而梅西虽有8次射门5次射正,但却并未创造多大威胁,在效率上克洛泽占据绝对优势。克洛泽1次传中失败,而梅西的4次传中也都没有成功。克洛泽1次传入禁区没有成功,梅西16次传入禁区6次成功。克洛泽5次传入前场30米区域2次成功,梅西11次传入前场30米4次有效。

梅西在90分钟比赛时间里送出多达60脚的传球,其中43次成功,无愧为阿根廷的组织核心。而克洛泽21次传球16次成功,效率也相当不俗。梅西有36次直传,是克洛泽的6倍,15次斜传达到克洛泽的3倍。不过克洛泽有10次回传,比梅西多出一次。梅西22次尝试短传,高出克洛泽1倍以上;30次中距离传球,数据也高出克洛泽近3倍。在长传方面,梅西送出8脚,而克洛泽为零。不过在头球一环,克洛泽4次争顶成功,梅西只有2次。

防守方面,克洛泽有3次铲球和1次阻截,而梅西只有1次铲球。两人各有6次预判拦截,梅西没有犯规,克洛泽则达到3次。控球环节,双方各有6次赢得控球,但梅西27次对抗失败,克洛泽则有19次。梅西的控球总数达到79次,而克洛泽只有38次。梅西的传控能力在数据统计中显露无疑,但若论攻门效率,克洛泽才是真正的射手王。

每场精彩的世界杯比赛后1小时,您可以通过分数据析大师点击每名球员每项统计的线路图和坐标点,会弹出对应的视频内容,能像穆里尼奥一样分析梅西的每次过人和射门,研究哈维的每脚传球,学习卢西奥的每次铲抢……点击进入《数据分析大师》。(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