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弗里德里希:最佳中卫当属皮克 感谢教练信任

2010年07月02日08:2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张力南非报道 如今的德国队,只有一名球员来自降级球队,这便是阿内·弗里德里希。2008年欧洲杯后,勒夫一直在寻找默特萨克的中卫搭档,但如今弗里德里希的表现却比默特萨克更加出色,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他的价值,他们甚至喊出了“弗里德里希大帝”的口号。

3日,弗里德里希领衔的防线将迎来梅西[博客]的挑战。6月30日中午,在下榻的比勒陀利亚Velmore酒店,弗里德里希接受了《体坛周报》等5家全球媒体的专访。 Q=体坛周报 A=弗里德里希

关于自己——我在进步,但世界最佳中卫是皮克

Q:本届世界杯你的表现非常出色,那么觉得还有哪些中后卫比你更好?

A:我非常欣赏皮克,我看了西班牙队至今为止的全部比赛。皮克不仅拼抢能力强,而且还有很好的技术和进攻能力,我觉得他是最强的中后卫。当然还包括卢西奥等人也很厉害,我很高兴自己找到了能够发挥出水平的位置。过去我曾经一度踢边后卫,但是如今边后卫需要有很强的进攻能力,从我的个人特点来看,中后卫显然更加适合。过去我在俱乐部经常担任中后卫,现在终于在国家队也可以踢这个位置。

Q:可如今你已经31岁了,是不是在错误的位置耽误了很多年?

A:这只是猜测罢了!实际上在右后卫位置,我也度过了美妙的时光,代表赫塔和国家队踢了很多比赛。而且过去的已经过去,很高兴现在在国家队担任中后卫。这其实也并不影响我适时参加进攻,而且作为中后卫插上会更加隐蔽。但是面对阿根廷这样的对手要非常小心,一旦被对手断球就可能是致命的。

Q:你的话让人感到了自信。可是过去的这个赛季,你刚刚作为柏林赫塔的队长遭遇球队降级……

A:我们的确踢得很糟糕,我曾经扪心自问到底应该做点什么。后半程联赛,我敢说不管是我还是赫塔的表现都有所改善,本不应该降级。但我承认在巨大压力的情况下,我也犯了错误。在联赛结束后我来到国家队报到,这里的氛围和在赫塔完全不同,大家有着明确的目标,而且我身边还有不少参加了欧冠决赛的队友。

Q:你过去一段时间没少受到批评。

A:在大名单公布之后,就有人说怎么可以有降级队的球员入选。说实话,我一度也有些担心,我必须要感谢教练组对我的信任。就像四年前,在首场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后,我也曾经被批评得体无完肤,但是他们没有动摇过对我的使用,我也用行动做出了回报。而且这一次,教练还将我选进了五人队委会,我在赫塔就是队长,在国家队也乐于承担起责任,并且将经验传给年轻人。

Q:很多人都忽视了你的脚下技术,其实和过去相比也有不小的提高。

A:在法夫尔执教赫塔的时候,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不仅是战术,而且也包括个人技术。每一次训练结束,法夫尔都要让我们再单独训练,这对我的提高很有帮助。

相关新闻:

德国队长嘲笑英格兰队:你们还不配称为强队 2010.07.02

贫民窟孩子感动德国 日耳曼将士捐款8万欧元 2010.07.02

波尔蒂厄齐尔缺席赛前训练 德国蒙上伤病阴影 2010.07.02

专访德国新闻官:曾遭阿根廷人偷袭 永记恩克 2010.07.02

【法国1-2南非双双出局】
【福兰女友庆祝乌拉圭出线】
【马德兴专访吉雷瑟】
【阿根廷三战全胜女主播宽衣欢呼】

[责任编辑:jediz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