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南非世界杯8强变形记:德国战车进化变形金刚

字号:T|T

巨大的生活压力之下,格里高尔发现自己变成“巨大的甲虫”——卡夫卡用最极端的方式,描述了一个动人的故事。

世界杯也是一次压力巨大的比赛,很多球队没有变成甲虫,却背上了乌龟壳。功利主义大行其道,大开大合的荷兰队、激情四射的西班牙队、华丽美妙的巴西队,均为了胜利而压抑住才华。反是以往死板机械的德国队,却有了一丝艺术的味道……

五光十色的世界杯,奇形怪状的变形记。

■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张健强

德国队:战车进化变形金刚

精巧的配合、细腻的技术,这支德国队带来了太多的惊喜!

传统印象中的德国队,如同一台构造精密、性能稳定、强悍威武的战车,他们习惯于用严明的纪律、钢铁的意志、昂扬的斗志来击溃对手,而不是凭借技术优势。德国队的风格异常严谨,一板一眼、一招一式都是按照战术安排来严格执行,因此我们在看德国队的比赛时总感觉稍显沉闷,沉稳有余激情不足。

而现在这支德国队,并没有完全扔掉战术严谨的传统,更多了许多灵光闪现的瞬间。

原来的德国,是一辆战车;而现在的德国队,仿佛是一台有生命的战车,冲击力仍像金属一般刚硬,但又有血有肉,就像那变形金刚。

给德国队注入灵感的因素,或许是这届队伍中有太多外国血统的球员。这支球队里,有11人是外国后裔:克洛泽波多尔斯基特罗肖夫斯基(波兰),厄齐尔、塔什彻(土耳其),戈麦斯(西班牙),马林塞尔维亚),J·博阿滕(加纳),卡考(巴西),赫迪拉(突尼斯)和奥戈尼日利亚)。这支球队看起来像是“德国、巴西、东欧”三种风格的糅合体,原本冰冷的德国战车,被注入了多样的风情。

或许正是这样,让战车有了生命。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