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人民网:6年南非再相逢 西班牙以牙还牙胜1球

2010年06月30日05:48人民网-体育频道洛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民网体育北京6月30日电 C-罗一到国家队依旧不灵,哪怕是在曾共事6年、知根知底的奎罗斯手下。终场哨响的时刻,葡萄牙主帅奎罗斯看着失声痛哭的门将爱德华多和目光恍惚的7号C-罗,心中也许在幻想:如果这个7号能在瞬间变成6年前的那个,又该是怎样的情境?

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葡萄牙与西班牙狭路相逢。两牙相咬,必有一。结果,风一样的葡萄牙7号努诺-戈麦斯灵光一现,让西班牙吞下了“酸葡萄”。比分被定格在1:0,葡萄牙取得了与老对手在32场交锋中的第5场胜利。尽管在总战绩上,西班牙以15胜、12平、5负占尽绝对优势,但是戈麦斯那一脚,踢得西班牙疼了6个春秋。

当两队在南非重逢时,比分还是1:0,不同的是记分牌左右的两颗“牙”易边了。在不容有失的对决中,两队都不固守阵地;两个全体球员身价高达9亿多欧元(西班牙占到6亿)的对手像两个发疯的拳击手,用潮水般的攻势狂轰对手的“金牙”。而哈维精妙的脚后跟传球,造就了比利亚左右开弓的绝命一拳。葡萄牙的“牙套”被打落了,可牙齿健全。不料,当踌躇满志的葡萄牙抱着“不成功、就成仁”的决心,准备给对手最后一个直拳痛击的时候,西班牙的卡普德维拉用一个“下三滥”的手段,骗过了拙眼裁判,让葡萄牙的科斯塔吃到色如鲜血般的红牌——本就失去牙套的染血门牙被打落了,西班牙明暗招齐出,酸了葡萄“牙”。

西班牙人向来睚眦必报。8世纪的时候,一小撮西班牙基督徒摄于阿拉伯部队的淫威,退缩到伊比利亚半岛北部的荒凉山区。不过,你别认为西班牙人就此认输了,他们一直在韬光养晦,并广泛拉拢盟友。终于,卡斯提尔(西班牙诞生地)国王阿方索八世在公元1212年率法国、卡斯提尔等欧洲各国骑士组成的十字军东征。历经近100年的腥风血雨,西班牙帝国分头收复了几乎全部的失地,统治了伊比利亚半岛。历史上也将这次战争称为西班牙的“再征服运动”。现如今,西班牙队苦修6年,打造了一支豪华之师,用6亿欧元的“金牙”实现了对葡萄牙的“再征服”。下一步,他们需要咬漏巴拉圭的“金钟罩”。(洛奇)

(人民网-体育频道)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