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韦迪督战言国足效率低 杨旭:加纳前锋是榜样

2010年06月28日15:46足球-劲体育赵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昆明报道 “演练进攻”是国家队26日面对塔吉克斯坦队的重要目标,但在上半场这个目标几近流产,45分钟国家队只打进了一个球,看台上观战的韦迪脱口而出“效率太低”。而下半场,高洪波换上的辽宁组合杨旭与于汉超终于打活了国家队的进攻。杨旭三次助攻,于汉超包办两个进球,高洪波终于满意地笑了。

杨旭的爆发有点让人意外,因为肌肉拉伤的问题,国家队在昆明半个月的训练中,杨旭只参加了10天不到,之前与江苏和深圳的两场热身比赛他也没有参加,但在与塔吉克斯坦的比赛里,杨旭上场之后爆发了。于汉超的前两个进球都来自杨旭的助攻,曲波的那个进球也是杨旭的妙传。

在回沈阳的飞机上,于汉超开起了杨旭的玩笑:“可以啊,现在完全变成组织型的人才了。”杨旭不谦虚地回答:“那是必须的啊,咱这意识。”开过玩笑,杨旭表示要感谢去年一年在俱乐部中打前腰的经历,他说:“去年一年,我在俱乐部里一直打前腰这个位置,提高了我的观察能力,也让我的传球意识有了很大的进步。”

不过主教练高洪波对于杨旭还有更高的要求,他说:“杨旭这个队员条件非常不错,但是他还有提高的空间。如果作为一名突前的前锋,他的身体对抗能力还要加强,这样在前场才能把球拿得稳,才能发挥出他速度的特长。”

这一点上,杨旭也有同感,他摸着自己单薄的上半身说:“我上肢的力量太弱了,确实身体太单薄,接下来我要加强力量。昨天我看了美国与加纳的比赛,加纳那个前锋的身体太好了,后卫都顶不动他,这是我努力的方向。”

再次打进两个进球的于汉超也似乎找到了自己在国家队的感觉,他说:“说来也怪,我在国家队如果是下半时上场表现就会更好一些,反而打首发的时候表现得比较沉闷。这次下半场我们几个人打得非常活,进攻上的配合完全打开了。”

连续进球也让于汉超找到了进球的感觉,他说:“今年在国家队我进了四个球,在辽宁队也进了四个。这么高的进球率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当初马导(马林)就和我说,一定要捅破这层窗户纸,现在看来感觉是真的找到了。”

最为高兴的还是主教练高洪波,对于他来说,辽宁二人组在国家队的化学反应将大大丰富他的进攻选择,高洪波说:“我们前场的进攻默契正在形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