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韦迪亲自督训国家队 不惜拿周海滨做反面教材

2010年06月25日14:37体坛网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24日下午,新亚洲星耀体育场内,高洪波率领国家队全心备战26日对塔吉克的友谊赛。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和副主任于洪臣一行的到来,甚至都没有引起他们的注意。

24日下午,新亚洲星耀体育场内,高洪波率领国家队全心备战26日对塔吉克的友谊赛。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和副主任于洪臣一行的到来,甚至都没有引起他们的注意。韦迪也不想干扰国家队训练,他和一干人等悄悄地坐在场地边的替补席上,远远地看高洪波指挥国脚打对抗。

这是韦迪与国家队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在于洪臣、曹景伟等足协要员的陪同下,韦迪在替补席上静悄悄地看了大约20分钟。烟瘾突然上来,韦迪就拉着曹景伟到看台下边的通道内抽烟。话题自然离不开足球,不过他们谈论的却是女足,女足的情况的确让韦迪有些忧心。

韦迪告诉记者,他刚从长沙辗转来到昆明,看过几场国奥对抗赛之后,他越来越乐观,“等着看吧,再过一段时间,大家肯定会看到国奥热身计划的效果。”他再次提起国奥热身赛的好处,“必须让国奥队员能打上比赛,因为不少人没这样的机会,像中甲的球员还可以保证上场次数,中超球员就很难了。”韦迪甚至还拿周海滨当做反面教材,“你看周海滨,以前多好啊,去年一年在荷兰没球踢,状态下滑多快?”

当然,韦迪一行到昆明的主要任务,还是考察国家队,“通过同塔吉克的比赛,近距离接触一下国家队,了解球队状况,是足协领导此行的重点。”领队曹景伟说,足协并不会在乎胜负,“这段时间是为将来亚洲杯和世界杯亚预选赛做准备,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我们不会在乎输球,而是检验一下这段时间的训练质量,考察之前国家队所暴露出来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

足协要员组团督战,但高洪波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压力,24日的训练,他把23名球员分成两队,蓝色背心的一组特地多安排一人,如果不出意外,首发阵容并不会有太大变化——门将杨智,后卫荣昊、赵鹏、汪强和张琳芃,双后腰由杨昊和刘建业搭档,于海和闫相闯分居左右两边,前腰由卓翔担任,锋线尖刀则是状态正佳的郜林。

按照高洪波的想法,他会尽可能多地给队员上场的机会。下午的训练中,穿黄背心的替补一组,求胜的欲望更高,对抗刚一开始,就大举进攻,其中队长曲波中路插上接于汉超的传中推射破门极为精彩。对抗结束后,高洪波又把郜林等人留下来练了几分钟射门,郜林在背身接球时,一下撞到了高洪波身上,把主教练撞出去几米远,自己却摔倒在地,这个小插曲引得了场地边上一阵善意的笑声。

训练结束,韦迪和于洪臣、曹景伟等人站起来,跟教练组一一握手致意。由于第一次见到体能教练弗兰克,韦迪跟他聊的时间最长,他笑着问候教练组,“这么多天一直在高原坚持训练,大家都很辛苦!”高洪波则把近况一一向韦迪做了介绍,韦主任面带微笑地听着,偶尔点点头。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