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6顺位秀尤杜:目前最大冷门 将成勇士试验品

2010年06月25日08: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早上,2010年的NBA选秀大会正式开始。金州勇士用他们的首轮第六顺位的选秀签选中了来自贝勒大学的大三球员艾佩-尤杜。这位身手全面的强力前锋,也将就此展开自己在篮球最高殿堂的球员生涯。

身高208公分的尤杜在今年的体测当中缴纳出了作为内线球员来说可谓相当出色的跑跳成绩。底线折返跑11.15秒,助跑弹跳高度接近85公分,这样优秀的身体素质,很可能是勇士的怪才教练唐-尼尔森选择他加盟的最为主要的原因。毕竟到了这个年纪,很多时候身体素质是练不出来的。

虽然已经是23岁“高龄”,又因为伤病在大学缺席了一年,在NCAA的09-10赛季里缴纳出的场均13.9分9.8个篮板和3.7次封盖的表现也不能用恐怖来形容。然而他在体测中展现出的出色运动能力让他的选秀行情取得了急速攀升,从一个乐透区的边缘球员最终成为了今年目前为止最大的选秀冷门。尤杜的防守能力在NBA或许未必会非常突出,他在进攻端也可能很难给球队带来什么帮助,然而到了勇士这样“一切皆有可能”的球队,我们总会对这样的球员有着莫名的期待,因为毕竟勇士这两年的战绩虽然糟糕,但是却培养出了很多看起来令人垂涎欲滴的年轻人。

尤杜会在勇士担任怎样的位置?我们不得而知。中锋,小前锋,甚至得分后卫?只要在尼尔森的操纵下,一切皆有可能。在和勇士以及尼尔森的合作中,尤杜可能必须舍弃自己习惯的位置,做一些原本并不需要自己去做的事情,但是这样的事情未必会对他的成长有害。勇士可以说是唯一一支能够让球员在NBA还能够取得巨大进步的球队,他们不追求卓越的战绩,不追求稳妥的战术和强硬的防守,用进攻和出色的运动能力带给观众最大的视觉愉悦才是他们的终极目标。也许四年之后,并不太擅长进攻的尤杜会成为一名懂得如何进攻的一流内线球员,那样对他来说,可算是赚大了吧。

尤杜,一个令人惊讶的冷门,是不是会成为一个令人尊重的惊喜呢?我们拭目以待。(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