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2011年亚锦赛落户黎巴嫩 中国男篮迎空前挑战

2010年06月23日20:27腾讯体育剑寒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亚篮联官方网站宣布,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赢得2011年第26届男篮亚锦赛的举办权。该届比赛的冠军方可直接入围伦敦奥运会,亚军和季军则需要通过与其它大洲的奥运落选赛,来争夺伦敦奥运的入场券。

这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并不是个好消息,一方面黎巴嫩队近些年来进步神速,已经成为中国男篮在亚洲地区的主要对手之一。黎巴嫩成功举办亚锦赛,可借助主场优势冲击亚洲冠军。去年的本土亚锦赛上,中国男篮同黎巴嫩的两场比赛都是涉险过关,此番前往对手主场作战将面临严峻挑战。

如今的黎巴嫩男篮阵容豪华,不但拥有亚洲第一小前锋哈蒂布助阵,还有费哈里、弗罗曼和弗雷杰这三位美裔球员。内外线强大均衡,必将给中国男篮带来挑战。一旦中国男篮的定海神针姚明缺阵,实力大打折扣之余再碰黎巴嫩难以令人放心。

更令男篮头疼的则是卫冕冠军伊朗,天津亚锦赛时中国队便是输给对手痛失冠军。一旦签位不佳,男篮甚至可在决赛前提前遭遇哈达迪领衔的伊朗。去年亚锦赛决赛时易建联和王治郅组成的内线便未能遏制哈达迪,如果姚明无法参赛则将困难重重。

去年亚锦赛缺少姚明的男篮,一路磕磕绊绊打入决赛,却惨败伊朗卫冕失败。男篮若想重夺亚洲冠军获得伦敦奥运入场券,姚明仍将是不可或缺的一员。

另据消息,第24届女篮亚锦赛将在日本举行,中国队若想获得伦敦奥运入场券同样需要拿到冠军。(剑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