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索尔科比唱对台戏 奥多姆:一年就等这一场

2010年06月17日08:30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驻洛杉矶记者段冉6月16日报道 科比身着白色衬衣,西装革履,一条窄领带,看上去更加帅气。他看了看台下的记者,没有说话。

他的面前,似乎只有第七场。

这多少让洛杉矶的记者有些不习惯,和赛前面色凝重不同,第六场赛后,洛杉矶的记者面露微笑,赛前大家聚在一起聊天,就一致认为湖人如果能拿下第六场,第七场就没问题。

他们的乐观情绪,并没有传染到湖人球员以及教练身上。科比和平常没什么区别,整个发布会他都没有笑过。谈到第七场,科比的回答很简洁:“这是一场我们必须赢的比赛,就这么简单。我不会为此而疯狂。”

加索尔平常说话都喜欢和科比保持一个腔调,但这次也许是因为太激动,反而和科比唱了“对台戏”。“第七场可决不简单,”加索尔说,“但很幸运,我们能连打两个主场。”

无论是科比还是加索尔,总决赛第七场都是他们职业生涯的第一回。就连洛杉矶媒体对总决赛第七场的印象都不深刻了,上一次总决赛拼到第七场,是2005年,马刺活塞,没湖人什么事儿。至于湖人上一次和凯尔特人打第七场,还是1983-84赛季。

奥多姆的话大家都爱听:“打了一年,就是为了这一场比赛啊。而且,第七场好像客队成绩不怎么样吧?”

拥有科比的湖人一共在季后赛打了四次第七场,他们惟一输掉的那一次,是在2006年,湖人先是3比1领先太阳,随后被连扳两局,到了第七场,湖人在菲尼克斯输了整整31分。

但这一次,最后一场,在洛杉矶,在斯台普斯中心。

更衣室的战术板上,禅师写下“1to”,在to的后面随手画了一个总冠军戒指,就在这句话的下面,他还写下“斯台普斯中心赢了11场”,季后赛到现在,湖人在主场赢了11场,只要他们赢下第12场,他们就是冠军。

坐在特意加高的椅子上,禅师眯着眼睛,有记者刚开了个头,“如果我错了你可得纠正我,我记得你执教生涯好像从没有打过总决赛第七场吧?”都以为他要问禅师对第七场的看法,这位记者却话锋一转,“你对倒数第二场比赛怎么看?”

坐在他身边的记者都乐了,但禅师却似笑非笑,又把球队从头到尾夸了一遍,有个记者也比较着急:“那你接下来的48小时会很紧张吧?”禅师慢条斯理地说:“接下来是没有球员的战役,我相信两支球队都会很焦虑,但这不会有太大影响。”

眼瞅着从禅师这边套不出话,长枪短炮又对准了费舍尔,有记者问:“第七场好像都挺邪门的,很多表现一般的球员都会爆发。”费舍尔瞪大了眼睛:“不是吧,所有邪门的事,我还都是从电视上或者广告中看到的,现实中还真没碰到。”

周围一片哄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