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总决赛数字:湖人八成将卫冕 禅师创全美纪录

2010年06月17日07: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NBA总决赛战罢第六场,湖人凯尔特人打成3-3,双方进入抢七大战。而随着比赛的进行,总决赛上也诞生了一些有意义的数字,比如杰克逊作为主教练已经取得了224场季后赛的胜利,成为全美四大体育联盟第一教头。而NBA总决赛史上,一共有17次打到第七场。在此前的16次抢七战中,其中13次是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笑到了最后,也就是说明天湖人取胜夺冠的概率将高达81.25%。

17

北京时间周五的抢七战将是NBA总决赛史上第17次抢七大战,在此前的16次对决中,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战绩达到了13胜3负,胜率超过八成。而上一次有客队能在总决赛抢七战中胜出还要追溯到1978年,当时华盛顿子弹队战胜了西雅图超音速队。不过对凯尔特人有利的是,此前他们在总决赛抢七战中保持全胜,其中两次是在客场赢得了抢七战。

76%

在总决赛历史上,一共有25次出现2-2的局面,而拿下决赛第五战的球队有19次取得了整个系列赛中的胜利,胜率高达76%。不过,当湖人在第六场将总比分扳平之后,胜利的天平已经开始转向洛杉矶球队。

67分

总决赛第六场,凯尔特人一共只得到67分,这是绿衫军有史以来最低的总决赛得分。此前在2008年总决赛第三场,凯尔特人全场只得到81分,创造了球队总决赛史上单场得分新低。

224场

随着湖人赢得总决赛第六场胜利,主教练菲尔-杰克逊赢得了第224场季后赛胜利,这个成就也让他超过了前冰球联盟球队底特律红翼主教练斯考蒂-鲍曼,成为北美四大联盟赢得季后赛胜利场次最多的主教练。(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