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禅师赞湖人篮板防守制胜 科比:抢七就这么打

2010年06月16日13: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湖人今天在总决赛第六场比赛中击败89-67凯尔特人,双方将在后天的总决赛上决出最后的总冠军归属。

科比今天砍下26分,加索尔贡献17分13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雷·阿伦为凯尔特人得到19分,皮尔斯13分,加内特12分。

凯尔特人本场的67分是总决赛历史上单场第二低得分,仅次于1998年爵士总决赛对公牛得到的54分,他们绿衫军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3%,篮板球也被湖人以52-39完爆。

“我们干得很不错。”科比说道,“我们必须在第七场比赛输出同样的能量,打出同样高质量的防守。”科比今天也抢下了11个篮板,湖人的替补在今天完胜凯尔特人。

“我们的防守好极了,我们的篮板也更好。”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说道,“我们在补篮和抢前场篮板时运气不错,这改变了比赛的进程。”

在12次凯尔特人与湖人的总决赛交锋中,双方一共打过4次抢七,凯尔特人全部取得了胜利,但这些都是上古时代的数据。

本场比赛高朋满座,场边的嘉宾包括了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好莱坞巨星杰克·尼克尔森以及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等等。

科比本场比赛并不孤独,加索尔,阿泰早早就加入了战局,为湖人打开局面。而反观凯尔特人的进攻则是一团糟,朗多整个上半场8投只有1中,使得凯尔特人落入20分的大坑中难以自拔。

“我觉得我们完全可以打得更好,这毫无疑问。”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说道,“我觉得我们已经做足了准备……但是今天总是各自为战,不管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我们没能给自己创造机会,因为可以看得出队员在场上没有做到彼此信任,每个人都只顾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凯尔特人本赛季的客场战绩在联盟中排名第二,他们现在面临着背水一战,拿下抢七,否则他们将成为2-3-2赛制以来第二支3-2领先却丢掉总冠军的球队。

凯尔特人在第一节就失去了主力中锋帕金斯,他在抢篮板时与科比相撞扭伤了膝盖,但这却无法解释上半场凯尔特人在篮板上以13-30落后,命中率只有34%的尴尬。

周五的抢七也是NBA总决赛历史上第17次抢七,也是2005年马刺以4-3击败活塞以来的首度抢七大战。

(旋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