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凯尔特人失利有五原因 篮板危机再度困扰绿军

2010年06月16日12: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湖人回到主场和凯尔特人展开总决赛第六场对决,最终湖人89-67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扳成3-3,而本场比赛凯尔特人输球也有着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1、激情丧失

在此前的两个主场比赛中,绿衫军都展示出了激情和活力,第四场比赛中的格伦-戴维斯内特-罗宾逊,第五场比赛中的皮尔斯和朗多,无不都是打的激情四射,而本场比赛中绿衫军从开局上来后就没有显示出应有的活力,而反观湖人,全场比赛积极主动,奋力去拼抢每一个地板球,就本场而言,绿衫军显然没有打出匹配的活力和能量。

2、帕金斯受伤下场

尽管帕金斯只是个苦力蓝领,但是这样的苦力球员却是凯尔特人内线的碉堡,帕金斯身材强壮,防守意识出色,他在内线镇守可以使得湖人不敢轻易杀入禁区,而如今帕金斯下场后,凯尔特人整个战术部署被打乱,极大的影响了球队的化学反应,而帕金斯的下场也让凯尔特人全队的专注度下降,球员们似乎都在担心队友的伤势,而无心恋战,可以说帕金斯受伤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

3、四巨头有三人哑火

在本场比赛中四巨头里,发挥最好的人当属雷-阿伦,而剩余三人在进攻端均没有给对手制造出破坏力的威胁,特别是朗多本场比赛在进攻端完全被冰封,凯尔特人主力控卫本场比赛只有15投5中,这样的表现无法给凯尔特人提供任何帮助。凯尔特人是一支非常注重集体效应的球队,上一战赢下湖人,四巨头集体发威,而在本场比赛中凯尔特人巨头们发挥不佳导致球队进攻乏力。

4、替补乏力

在过去几场比赛中,凯尔特人的替补均压制了湖人,而在这场比赛中篮筐对绿衫军龙套而言就像是加了盖子,凯尔特人替补只得到了13分,而且这13分都是在垃圾时间所得,而反观湖人,替补席合力贡献了25分,在这场比赛中凯尔特人替补的乏力也是球队失利的重要原因所在。

5、篮板危机

得篮板者得主动,两支球队本次系列赛的走向都和篮板球的控制息息相关,在本场比赛中凯尔特人在篮板上完全败给了湖人,全场比赛湖人有三人篮板上双,而凯尔特人方面篮板最高的格伦-戴维斯也只抢下了9个,最终两队的篮板比是悬殊的52-39,无法控制篮板就无法发动快攻,当凯尔特人的命脉被遏制时,球队也就自然无法对湖人构成威胁。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