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距连庄MVP仅一步之遥 成联盟八年中顶峰

2010年06月16日12: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NBA2010年的总决赛第六场比赛正式开战,洛杉矶湖人回到斯台普斯中心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最终湖人以89-67狂胜凯尔特人,将系列赛拖入到了第七场的生死战对决,拥有主场优势的他们重新掌控了系列赛的主动权。而在本场比赛中湖人的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出战40分钟19投9中砍下26分11个篮板3次助攻和4次抢断。虽然在得分方面是总决赛中的倒数第二低,然而他实际上在一场大胜中打出这样的表现,远比上一场砍下38分具有意义的多。

尽管湖人仿佛早早锁定了比赛胜负,然而因为事关生死,他依然在比赛中出战了近40分钟,他创下今年总决赛单场新高和追平季后赛单场最高的篮板数也着实为球队在篮板保护方面做出了足以给予肯定的贡献。在科比的华丽两双和加索尔看起来更加华丽的准三双的贡献之下,湖人的其他球员也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发挥。值得一提的是,湖人的替补本场比赛总共拿下了25分,遥遥领先于对手的13分,在进攻效率方面也要优于对手,这在总决赛中还是首次出现。

系列赛进入到生死战对决,取得第六场胜利并且拥有主场优势的湖人显然又占据了先机,而科比目前总决赛六场比赛下来场均砍下29.5分6.8个篮板4.2次助攻和2.3次抢断的表现也基本上让他重新成为获得总决赛MVP的最热门人选。也许今天拿下准三双数据的加索尔仍旧会对科比造成一点威胁,也许凯尔特人依然会在生死战对决中拼尽全力赢得胜利,从而让保罗-皮尔斯和拉简-朗多仍有机会获得这一至尊荣誉,但是至少现在看来,湖人夺冠的希望和科比摘下总决赛MVP的可能依然基本趋同,他仍然是今年季后赛中最强势的球员,将个人效率,球队胜利和场上贡献三者完美的结合起来,距离连庄总决赛MVP只有一步之遥。

自从2002年以来,还没有人实现过连庄总决赛MVP,而科比如今也可能成为菲尔-杰克逊执教出来的继迈克尔-乔丹和沙奎尔-奥尼尔之后第三位达成连庄总决赛MVP的巨星。不管反对科比的人对他有再多的怀疑,不管加索尔和湖人的其他队员对于湖人夺冠做出了多么突出的贡献,但是自从奥尼尔之后,再也没有如同科比这样距离至高荣誉如此之近的球员存在了。他,代表了02年之后这八年中湖人乃至整个NBA的顶峰。(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