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二节:湖人强势领先20分 绿军倒霉灌篮也扣飞

2010年06月16日10: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二节:湖人强势领先20分 绿军倒霉灌篮也扣飞

图注:科比vs加内特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上午,NBA总决赛第6场较量继续进行,湖人主场对阵凯尔特人,半场结束时湖人51-31大比分领先,科比、阿泰斯特分别得到15分和10分;凯尔特人命中率仅34.1%(41投14中),雷-阿伦得到13分。

首节湖人28-18领先。进入次节双方各有轮换,首节命中率达到60%的湖人延续势头,就在拉西德-华莱士飙远投砸筐偏出后,武贾西奇脚踩三分线命中跳投;此后奥多姆也外围出手砍分。凯尔特人略显慌乱,内特-罗宾逊一次外线跳起传球,试图同篮下队友空中接力配合,但其传球手感偏差极多,直接将球砸在了篮板上沿。

随着凯尔特人连续中远投不中,湖人形成顺畅的追身涨分。次节9分钟奥多姆正面冲篮时,拉西德-华莱士奋力封盖将球打掉,但被判定犯规,这已是天尊第3次犯规,只能下场休息,在帕金斯受伤还在更衣室调理的情况下,凯尔特人内线显然危机升级。

凯尔特人被迫调整中先发主力提前回场,当然格伦-戴维斯顶替了帕金斯的位置,但场面上凯尔特人依然持续被压制,加内特与朗多的近篮出手均欠缺准确性;湖人以持续追身牢牢掌握场上主动权,在武贾西奇快射三分球偏出后,加索尔快步杀至篮下,几乎是在凯尔特人球员注目礼注视下抢到篮板,轻松补篮砍分,次节过半湖人已40-23领先。

凯尔特人虽再度暂停调整,但手风不顺的问题仍在延续,加内特阵地战中强攻跳投,在加索尔长臂干扰下准星偏出不少;格伦-戴维斯虽利用前场篮板赢得罚球,却出现了2罚全失。随着武贾西奇命中三分球,已绝对占优的湖人又起高潮,皮尔斯强行冲篮被加索尔将球打掉,奥多姆迅速前传策动快攻,法玛尔风驰电掣地大力灌篮砍分,湖人45-25将优势扩大到20分。如果说凯尔特人的状况是人人均不顺,那湖人即是全民皆兵、人人都打出了状态。

菲尔-杰克逊仍很谨慎,看到皮尔斯两番强攻冲篮,禅师迅速叫了暂停,这一暂停似乎也否定了凯尔特人找回手感的念想,加内特很快出现了空位跳投不中,难得出场的谢尔顿-威廉姆斯更是灌篮球也告扣飞,湖人则继续轻松涨分,此前长时间休息的科比重新登场后也迅速送出上篮。

场上也出现了有趣一幕,加内特中距离持球遭遇包夹,倒地争抢时加内特同费舍尔被判定争球——上一场比赛中,加内特已与费舍尔有过跳球,还没有跳过费舍尔;赛后关于裁判抛球高度的话题,引出了相当争议——这一回裁判抛球线路很是清晰,加内特赢得跳球赢得也很是轻松。但凯尔特人依然不顺,此前7投1中的朗多切入灌篮,又出现了将球扣飞的情况,朗多已是无奈摇头。半场结束时湖人51-31领先。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