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禅师若夺冠将获200万 湖人选好杰克逊替代品

2010年06月16日06: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根据NBA官网报道,在今天早上2010年的NBA总决赛第六场比赛将会正式打响,目前波士顿凯尔特人在大比分方面3-2领先洛杉矶湖人赢得赛点,不过后者仍然拥有主场优势,比赛依然颇具悬念。假如湖人最终可以实现逆转夺冠,那么他们的主教练菲尔-杰克逊获得的将不只是他执教生涯中第11枚总冠军戒指,而且还将会有200万美元的奖金。

如今湖人距离总冠军还有两场胜利之遥,而根据NBA一位教练透露,在杰克逊签订合同的时候曾经有一项规定,就是如果他能够带领湖人实现两连冠,那么他将会获得200万美元的额外奖金。而这也许会让杰克逊对于总冠军更加渴望,努力施展全身解数与道格-里弗斯决一高下。

杰克逊如今的年薪高达1200万美元,在全联盟教练中遥遥领跑。在本赛季结束后杰克逊是否继续同湖人合作还未可知,根据此前的讯息来看杰克逊虽然和湖人的管理层存在着一定的分歧,但是如果球队依然能够再度夺取总冠军,他或许将会考虑继续留在球队当中。

现年64岁的杰克逊创造了NBA历史上很多教练执教的神话,如今他已经是NBA常规赛和季后赛胜率最高的教练,拥有教练中最多的总冠军戒指。杰克逊曾经三次实现过三连冠的伟业,其中两次在芝加哥公牛而一次在湖人。不过在杰克逊执教过的前12次总决赛中,他的胜利都是建立在没让对手赢得过赛点的基础上,而现在对他来说无疑将会是职业生涯中又一艰难的考验。

“没错,如果我们能够最终夺冠,这对于我们而言显然将会有着巨大的纪念意义。”杰克逊在赛季开始时表示,“我们将会继续向巅峰发起挑战。”自从02年以来,还没有球队实现过两连冠的创举。而自从1994年和1995年休斯敦火箭实现连冠以来,除了杰克逊也没有人完成过连冠的伟业。

湖人的总经理库普切克在此前接受采访时信心满满的表示杰克逊将会继续留在湖人阵容当中,然而由于杰克逊近年来身体经常遭遇病魔折磨,因此湖人实际上也早已经未雨绸缪为他选好了接班人。效力球队多年的助理教练布莱恩-肖和昔日湖人的后卫拜伦-斯科特将会是球队的首要候选人。(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