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陕西拉练世界杯参赛国 毛剑卿变身“库伊毛”

2010年06月15日14:38体坛网田萍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田萍报道

无时差看球、杜伊评球、汽车旅馆、“地陪”向科萨演讲胜利横飞的口水……在“最小的世界杯国”斯洛文尼亚,陕西中建队体验了独特的世界杯文化。

科萨“回避”世界杯

作为最早确定海外拉练的球队,陕西队在主帅科萨的安排下来到了马里博尔——斯洛文尼亚第二大城市。抵达马里博尔的第二天,南非世界杯就在约翰内斯堡开幕了。由于同属一个时区,斯洛文尼亚和南非没有时差。“没时差看球怪怪的,但确实很爽啊!”对于早已习惯了半夜爬起来看球的球员来说,这无疑是幸福的。据队员透露,科萨虽然没有把观看世界杯作为训练的一部分,但还是将比赛时间和自己球队的训练时间有计划地分开。

除了无时差看球,让陕西队员们觉得更幸福的,则是居住和训练环境。球队所下榻的酒店,是在当地非常有名的一家“汽车旅馆”,据当地人介绍,在斯洛文尼亚这种旅馆实际上就是小别墅,主要提供给自己开车游玩的人。

小将王尔卓首次出国集训,对于“汽车旅馆”大加赞赏。按照他的说法,“我可是个从来没住过别墅的人啊!在国外,这种别墅居然作为酒店,真是开了眼界。”房间的装修极具当地色彩,飘窗让队员在任何角度都可以领略茂密的森林。如此好的环境,就连见惯大场面的孙继海也赞赏有加。

幸运“库伊毛”

球员更为关注的是能否在这里看到世界杯转播。斯洛文尼亚闯进南非世界杯决赛圈,国家电视台决定全程直播世界杯的比赛。对于除了训练,业余的生活也只剩下上网的球员们,无疑是个超级好消息,即便是耳朵要经历双重折磨——南非特色的“呜呜赛啦”和不知所云的塞语解说。

有趣的是,中场休息时,斯洛文尼亚电视台中出现了一个球员们极其熟悉的身影——前国足主帅杜伊!尽管语言不通,但是在异国观看世界杯时遇见浓厚的“中国元素”,还是引起了大家的热议:“这老头现在还潇洒得很啊,都跑到电视上去了!”

截稿前,毛剑卿刚刚在房间看完了荷兰和丹麦的比赛。作为非洲足球的拥护者,毛剑卿在第三个比赛日终于盼到了加纳的胜利。14日,毛剑卿目不转睛地观看荷丹大战,一心一意学习荷兰锋线球员库伊特,库伊特也在本场比赛中攻入了球队的第二个进球。毛剑卿室友、前年从山东转会而来的刘清,是队中为数不多的荷兰球迷,说什么也要拉着毛剑卿看完后面所有荷兰队的比赛:“他是库伊毛啊!毛剑卿能给荷兰队更好的运气。”

胜利!地陪的口水雨

斯洛文尼亚队的胜利举国沸腾,在去训练的路上,沿途的杂货店门口纷纷悬挂上了斯洛文尼亚的国旗。而负责维护此次训练场地的当地工作人员,一见到他们的“短期老板”科萨,就开始了手舞足蹈的演讲,队员们都笑称“他太夸张了,简直喷了老科萨一脸口水。”

今年斯洛文尼亚所在的C组,除去英格兰队外其他三支还算平均,再加上斯队是在附加赛中淘汰了俄罗斯才进入决赛圈。全国上下对球队闯入16强都抱有极大的信心。

一个小的细节能看出球迷的热情。队员说,斯洛文尼亚足球基础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也许是因为生活水平不错,更多的人在平日选择登山等一些亲近自然的运动。但世界杯之后,离训练基地不远的一处公共活动场所中,出现了很多年轻人踢球的身影,这帮年轻人身上穿着的就是本届斯洛文尼亚国家队的参赛服。

世界杯的气氛,球员们津津乐道。下榻旅馆距离市区仅10分钟车程,城里随处可见为世界杯而安装或正在安装的大屏幕电视,一些小吃店门口也摆放着各式的足球小饰品和斯洛文尼亚国旗。斯洛文尼亚是南非世界杯32强中国土面积最小的国家。世界杯的氛围仍如此浓重,这是很多陕足队员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世界杯所带来的别样感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