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男篮双队长只为上传下达 刘炜:做教练传声筒

2010年06月15日08:15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奕森6月13日宁波报道 刘炜和王治郅被任命为国家队队长,之前并不多见。

作为国家队资历最老的两名队员,刘炜和王治郅在训练中非常照顾年轻队员,对华德战术体系非常熟悉的刘炜,也成为年轻队员询问的焦点。在训练场上,很多时候都可以看到,邓华德飞快讲完战术之后,如果有队员没有很快明白过来,刘炜都会在旁边耐心讲解一番。

“其实做队长,一个人还是两个都没什么区别。我现在主要还是在训练的时候,帮助一些年轻队员更快地去适应,毕竟我对邓华德的战术思想应该算是最熟悉的一个,可以帮助还不太理解他思想的队员更快去适应,”刘炜说,“不过生活上的事情,大家都应该自己能处理好,我和大郅更多的时候还是在训练场上协助教练和球队。”

在6月12日晚的队内对抗赛上,刘炜几乎没怎么上场。因为有伤,不愿拿队员身体冒险的邓华德交代刘炜,将更多的时间用在协助郭士强带领白队比赛。“我代表红队打的时间并不多,只有一节比赛,”刘炜表示,“之后教练希望我能坐在白队替补席上,给队员们多灌输他的战术思想。”

在白队替补席一边的刘炜并没有闲下来,不仅对球员打出的好配合连连叫好,还走到场上和队员一起围圈大喊加油。除了和身边的龚松林、郭士强不时交流之外,看到几名年轻队员的跑位有些问题,刘炜还特意在中场的时候来到场地上和大家沟通。

“因为我的伤病还没有完全恢复,一直有伤,之前也没有系统地去打过对抗,所以还是只能稍微打一下,”右膝盖的老伤一直困扰着刘炜,由于在训练中右膝无法用全力,刘炜也只能将更多压力放在了左腿上。这样一来,左膝盖受力过多,也出现了一些伤病。

最近一段的时间,每当训练结束,刘炜的两个膝盖都会裹上厚厚的冰袋。“从今年联赛到现在,比赛训练强度一直都很大,之前在上海队,体能师詹姆斯给了我不少建议,现在国家队的体能师布兰顿回澳大利亚了,所以只能自己先调节一下,等他回来,应该会有针对我们恢复的东西派上用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