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17岁新星随鲁能欧洲集训 队员赞他堪比周海滨

2010年06月14日14:57足球-劲体育陈永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鲁能这么多年,所有人一致看好的新星,除了周海滨,便是王彤了。”一名鲁能老队员告诉记者。这名年仅17岁的小将被伊万从宿茂臻的U19国青队要了出来

“鲁能这么多年,所有人一致看好的新星,除了周海滨,便是王彤了。”一名鲁能老队员告诉记者。这名年仅17岁的小将被伊万从宿茂臻的U19国青队要了出来,跟随球队踏上了前往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集训的战车,尽管,他在本赛季中超因为年龄问题不能出场。

在海南集训期间,伊万把刚刚17岁的王彤从鲁能U17调入了一线队,并在热身赛中给予了王彤非常多的出场时间。在海南集训结束后,伊万给予王彤非常高的评价,并且表示会在前往土耳其集训的时候把王彤带上。只是因为王彤年龄不到18岁,无法在联赛中出场,伊万只能作罢。这一次赛季中期前往斯洛文尼亚集训,伊万终于如愿以偿。13日下午,王彤随队前往上海,晚上10点,王彤和球队一起踏上了西行的飞机。

王彤成名,还是2009年十一运会,作为队长,王彤率山东队一路过关斩将轻松夺得十一运会U16组冠军,那次比赛中王彤就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海南集训期间,王彤获得了周海滨、王永珀、刘金东等人的一致赞誉,周海滨就告诉记者:“王彤比我更强,他在青年队虽然打后腰,但他速度极快,启动速度也非常快,他应该在边前卫上发挥他这方面的优势,而不是把精力都放在防守上。”王永珀则表示:“王彤和吕征一样快,启动速度还强于吕征。”伊万给王彤安排的,也是边前卫的位置。

在海南集训后,王彤继续受到各方的关注,他先是跳级加入了鲁能U19队,随后他参加了在荷兰举行的未来杯,这次比赛李小鹏率领93年龄段国青队参加,王彤是球队队长。在小组赛中,国青击败了利物浦,逼平了巴塞罗那,半决赛击败拜仁慕尼黑,决赛中不敌阿贾克斯。

随后,王彤被宿茂臻的U19国青队相中。“多名教练都给我推荐过王彤,这还是非常少见的。”宿茂臻表示。

此次鲁能前往欧洲,将集训20天左右,进行5场左右比赛,7月3日,鲁能将从克罗地亚启程回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