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对比赛影响空前增大 飞侠08年后明显进步

2010年06月09日12: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总决赛第三战中,洛杉矶湖人客场91-84战胜波士顿凯尔特人,取得总比分2-1领先。科比-布莱恩特全场得到29分、7个篮板、4次助攻、3次盖帽以及2次抢断,如此全面的表现远比只知道得分的飞侠对比赛影响更大,这也是他自08年总决赛后获得提升的地方。

总决赛前两场战罢,科比场均得到25.5分、6个篮板以及6次助攻,虽然没能帮助湖人保住全部两个主场,但他这种比赛方式让人觉得很是靠谱,因此即便接下来湖人将连续征战三个客场,他们依然更有希望夺取总冠军。

08年总决赛期间,拉简-朗多虽然尚未成熟,但凯尔特人“三巨头”状态远比现在要好,绿军整体防守也要比现在更加强悍,想凭借一己之力击败绿军简直难比登天。当时的科比还不会调动队友,遇到困难时只想着依靠自己解决问题,结果往往陷入绿军的重重包围,不但自己打得很累,也无力帮助球队击败绿军。

经历的事情多了,人自然会变得成熟起来,科比也是如此。本赛季季后赛,他的表现就同以前不一样,不但进攻更加聪明了,而且知道选择时机,什么时候该给队友机会,什么时候该自己扛起球队,什么时候该专注防守,什么时候该坚决攻击,所有这些都拿捏地恰到好处,因此湖人也多次克服艰险一路杀到了总决赛。

本赛季的绿军更显老迈,但他们依然是一支豪强球队,想击败他们夺得总冠军不会是简单的事情,因此科比需要将这种比赛方式进一步延续,不光是要信任队友,还要将队友的能力充分激发出来,这样的比赛方式才会让他更加接近“神”。

“关于科比,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是他依然在不断寻求提升自己,”湖人老板杰里-巴斯表示,“他想继续进步,而且花费大量时间刻苦训练,目前他做到了这一点,他绝对比以前强大了。”科比本赛季已经打破了杰里-韦斯特保持的湖人队史季后赛个人总得分纪录,其总出场时间和参加比赛场数也已经是队史第一。

现在的科比是最可怕的,现在的湖人也是最成熟的,所以三个客场对他们来说不算什么。德文-韦德倒在了绿军阵前,勒布朗-詹姆斯也没有迈过绿军这道坎,德怀特-霍华德最后也倒下了,现在轮到科比了。如果说08年的科比还不是绿军对手的话,这次他将充分证明自己,而最好的方式就是拿到冠军。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