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30变0阿伦走下神坛 他忘掉纪录也忘掉了进球

2010年06月09日12: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30变0阿伦走下神坛 他忘掉纪录也忘掉了进球

雷阿伦全场13投0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NBA总决赛第三场移师波士顿举行,尽管凯文-加内特回勇砍下全队最高的25分,但凯尔特人还是在主场以84-91输给湖人,在总比分上处于1-2的落后。上一场砍下32分(运动战得分30分)的雷-阿伦,本场比赛走下神坛13投0中,仅靠罚球得到了2分。

本周一的总决赛的第二场,全场雷-阿伦投中8个三分球,创造了新的总决赛历史三分球命中数纪录。但是他也知道这样的表现对自己并不意味着什么,更重要的是随后的比赛的表现。“现在再谈论过去已经毫无意义了。”雷-阿伦说,“湖人跟我们一样,都是为了总冠军而全力奋战的。所以我们必须忘记之前的比赛,无论胜负都已经成为过去。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努力训练,抓住机会争取在之后的比赛中打得更为出色。”

是的,今天,雷-阿伦忘掉了之前的比赛,因为他连投篮手感都一起忘掉了,他不仅忘记了三分手感,同时也忘记了近距离的得分感觉。第一节5投0中(三分球3投0中)、第二节没有出手、第三节6投0中(三分球3投0中)、第四节2投0中。其实这并不是因为湖人的防守有多强,而是雷-阿伦自己没有把握住机会,他仍然通过积极的跑位获得空位机会,但是他在外线就是投不中,而篮下在湖人大个的干扰下也不能把球打进。

历史上的那些伟大射手们,在手感不佳的时候总能进行自我调整。在本场比赛的第三节还剩9分10秒时,雷-阿伦杀到篮下造成德里克-费舍尔犯规并罚中两球,当人们以为他能通过这两次罚球找回投篮手感时,罗恩-阿泰斯特却结结实实的封盖了他的三分出手,同时也封住了“阿伦迷”准备欢呼的嘴巴。上一场投中8个三分球之后,里弗斯赞雷-阿伦的表现是不寻常的,而这一场他的表现也不寻常,只不过意义却完全相反。

不管雷-阿伦表现有多么糟糕,凯尔特人都需要他,里弗斯就曾说过:“雷必须上场,我们要把球交给他。”所以在13投0中的情况下(近两年季后赛第一次无运动战进球),雷-阿伦依旧能获得40多分钟的出场时间。只不过对于他来说,在这场比赛之后要更早的去训练场进行训练,尽管以前他都是凯尔特人队内去训练场非常早的球员,因为“早起的鸟儿才有虫吃”,因为他要找回投篮手感、找回进球!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