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绿军助教成公牛新主帅 泰伯杜奋斗21年梦成真

2010年06月07日16:30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凯尔特人最需要他的时候,汤姆·泰伯杜却得到了一个他等了20多年的消息。

北京时间6月6日,ESPN从多方消息源得到消息,汤姆·泰伯杜已经接受了芝加哥管理层开出的一份为期三年的执教合同,这样一来,凯尔特人助教实际上已经成为公牛的新主帅。不过若想帮助“绿衫军”再夺一个总冠军,泰伯杜必须站好最后一班岗。

自1989年进入联盟至今,泰伯杜在NBA已经整整奋斗了21年,除了有一个赛季(1991-92,超音速)做的是高级球探,另外20个赛季他都是NBA球队的助教。泰伯杜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NBA主教练,现在看来,他20载的追梦之旅终于结出果实。

凯尔特人目前正在备战与湖人的第二场总决赛,在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上,有记者拿此消息向“绿衫军”主帅求证,里弗斯并没有给出一个肯定的答复。“我希望这个消息是真的,但我们球队都不会对它做出任何回应,我只能告诉你们这么多,”里弗斯说,“我们把全部精力都放在总决赛上,这个比赛有两支球队,湖人和凯尔特人,这是我们目前惟一关注的事情。对汤姆(泰伯杜)来说,他值得拥有那份工作,他应该是最好的候选人,过去三年我一直都这么说,所以我希望这消息是真的。”

除了公牛,黄蜂篮网等球队也曾向泰伯杜抛来橄榄枝,黄蜂管理层甚至已经向他开出了报价合同,但泰伯杜几番权衡后还是选择了公牛。

泰伯杜身边的人都知道,他曾是个迷恋好车、喜欢美女、钟情音乐的潮流人士,但现在,篮球就是他生活的全部。“你必须明白,他是一个在蓝领家庭长大的孩子,没有人给过他任何东西,”好友皮特·罗比说,“他一直都在为这样的机会(成为主教练)奋斗,实现梦想之前,他都不会停止追求。”

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周,泰伯杜一直在研究防守科比和限制湖人的办法。他的核心思路是一定要把拜纳姆挤出禁区,然后通过轮转防守让球队抢到尽可能多的篮板,在泰伯杜的眼中,这就是今年总决赛的关键所在。

“大宝贝”戴维斯早已对泰伯杜佩服得五体投地。“让我追随这样一个人,一点儿问题都没有,”戴维斯说,“因为他清楚他要带我们去哪。”

实际上,凯尔特人也想留下泰伯杜。总经理丹尼·安吉近日表示,如果将来里弗斯离队,那主帅的第一选择就是泰伯杜。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里弗斯离队、泰伯杜上任的可能性并不大。不过在离开波士顿之前,泰伯杜肯定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