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里弗斯赞两功臣了不起 朗多:这是全队的努力

2010年06月07日12: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雷-阿伦用三分球撕碎湖人的防线,拉简-朗多在球场上为所欲为,在这一老一少的带动下,凯尔特人成功将大比分追平。北京时间6月7日,据美联社报道,雷-阿伦在上半场得到27分全场砍下32分,并以8个三分球创造总决赛历史新的三分球纪录,而朗多则打出了三双表现,最终凯尔特人在客场以103-94击败湖人,将大比分追成1-1平。另外,这场比赛也是湖人在今年季后赛当中的第一场主场败仗。

雷-阿伦在上半场就投中7个三分球,打破总决赛半场三分球命中数纪录,并追平了全场三分球命中数纪录。而下半场当雷-阿伦的手感下降后,朗多又站出来接管了比赛,全场他贡献19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这也是他第一次在总决赛中打出三双表现(个人季后赛第五次)。“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朗多说,“雷-阿伦在上半场带领着我们。而下半场我们有一些衰退,但是我们坚持住了,团结在一起并取得了胜利。”

湖人上一次季后赛主场输球,还要追溯到上赛季西部决赛的第二场。今天科比-布莱恩特陷入犯规困扰仅得到21分,保罗-加索尔得到25分和8个篮板,安德鲁-拜纳姆得到21分和6个篮板。“这对我们来说是一场令人失望的败仗,但凯尔特人真的做的非常好。”加索尔说,“他们有一个很好的比赛计划,而且执行得也非常好。我们知道我们要有更多的身体对抗,但很多时候他们的下手都比我们快,他们打得更积极。”

其实湖人也不是没有机会,在比赛还剩5分58秒时,他们还保持88-85的领先。但之后朗多连续上篮得手,个人连得6分带领凯尔特人将比分反超。在加内特跳投命中后,朗多又封盖费舍尔的三分投篮,这个时候加内特已经高举手臂开始欢呼了。对于朗多的表现,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是称赞不已,“他做了很多事情,盖帽、抢断。”里弗斯说,“他是我们的四分卫,他为我们带来了很多东西,今天他显得非常优秀。”

不得不提在这两场比赛中裁判的判罚,加内特、科比等人都早早就陷入了犯规麻烦,而第四节开始不久科比就领到个人的第五次犯规。全场加内特只得到了6分,而保罗-皮尔斯也没找到感觉,11投2中仅得到10分。而凯尔特人的内线还是处于下风,但是在雷-阿伦和朗多的带领下,他们的缺点并没有对比赛结果造成影响。很显然,这场比赛是属于雷-阿伦和朗多的,“他们两个人都是了不起的。”里弗斯说。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