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泰顾大局不看个人数据 野兽玩幽默征服媒体

2010年06月07日10:23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洛杉矶的夏天已经到来了,跟去年的夏天一样,太阳把光芒洒满这个城市,膨胀了的除了水蒸气,还有人的心。

阿泰斯特在去年夏天,带着全家搬到洛杉矶,这里满足了他很多欲望,长长的海滩,在好莱坞旁边安家,还有,亲吻一下总冠军奖杯,甚至一年之后的白宫之旅也是被他打在算盘里。总之,在这里阿泰斯特的欲望在膨胀,覆盖了性格里的冲动,激发出了本能的野性,他把这种野撒在球场上,撒在对手身上。他凭借越来越出色的征服了苛刻的球迷和洛杉矶媒体,并尽情享受着自己的首个总决赛之旅。

够隐忍>>终于赢得众人一致认可

阿泰与媒体的关系很融洽,他有时说着说着就抓过记者们手上的球队技术统计手册,一页一页地翻,然后说:“你看,我们球队赢了多少场球,球队赢球就行了,不需要我得那么多分。”阿泰希望别人看重他,但这种“重”与得分无关。

NBA摸爬滚打十年有余,阿泰明白靠自己单干这辈子也与总冠军无缘,而湖人是一个能带给他总冠军戒指的球队。湖人拥有全联盟最好的球员科比和全联盟最佳的冠军阵容,在这些成熟的体制下,湖人需要一个人来防守如詹姆斯、皮尔斯一样的强壮小前锋,缓解科比在防守端的压力,而阿泰就是合适的人选。

加盟湖人的这一年,阿泰对洛杉矶的态度一直没有变,他从搬到洛杉矶那天起就在微博上主动召集本地球迷,甚至将自己手机号留给球迷,相约在海滩吃烧烤。他是湖人更衣室里最好说话的一个人,哪怕输球的时候,阿泰都能说上好几分钟,不管与比赛相关不相关,有问必答。洛杉矶对阿泰的态度,在转变,尽管速度有些慢。斯台普斯中心曾经用满场飘扬的“no”来回复阿泰那些从底角出手又没有投进的三分。那些跟随湖人多年的记者对待阿泰的态度最初很不友好,走到阿泰面前,甚至都不开启录音笔,双手背后,随便调侃一些问题,甚至还经常直白地表示“罗恩你不适应三角战术,跑动不灵活。”这些质疑并没有引起阿泰生气。“我在加强训练,我在减肥,我只吃鱼肉和蔬菜,”这些就是阿泰的解释,他从不争论对错,只是告诉大家罗恩在做什么。

当西部决赛打到第五场,科比投丢的球被一只大手从空中接住投进篮筐的时候,紫色和金色的彩带从斯台普斯中心房顶喷射下来,伴随彩带飘向场地的是欢呼,震耳欲聋的欢呼来自洛杉矶球迷,第一次,送给罗恩·阿泰斯特。

“在那之前有一些球迷给我留言或者到场边找我签名,表示他们喜欢我,但是第五战那次的欢呼到现在都在我耳边响,因为他们的欢呼,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激动。”阿泰还是愿意去回忆那天晚上,从那天晚上开始,他终于有资格跟湖人站在同一个平面上,不再是“蹭”一个总冠军戒指的南郭先生。

认可来得并不晚,正好赶上湖人与绿衫军再次相遇争夺奖杯。阿泰没考虑自己要被写入两支球队夙怨的篇章,他只看到皮尔斯带领凯尔特人来到洛杉矶,企图抢夺他的奖杯。

“我不能控制自己不去想在前面的总冠军,尽管我知道我应该投入精力到下一场比赛,但是打了一个赛季我们的目标就是总冠军,”阿泰大多数时候都跟全队上下保持一致的官腔。但是,面对总决赛里一拨又一拨围攻的记者们,阿泰把官腔都唠叨一遍之后,终于还是忍不住了,“目标总冠军”,阿泰眼神里充满期待。

玩幽默>>这次不用揪皮尔斯短裤

“我喜欢身体接触,防守里应该有身体接触,”进入总决赛,阿泰将头发剃光,胡子剃光,似乎2004年的最佳防守球员又回到人们的视线里,这是阿泰承诺给洛杉矶的状态。总决赛第一场,阿泰赛前像弦上的剑。“我们一定要拿下这场比赛,一定的,这非常重要,”他反复念叨这句话,然后一遍又一遍绑自己的手指,阿泰左手中指与无名指用白色胶布绑在一起,这样的小伤,在湖人根本不算什么,对于铁打的阿泰更不算什么了,他说:“我的手指最近一直这样绑着,这样不影响投篮,我状态很好。”总决赛里问阿泰状态好不好,就像骂他一样,他每天都保持旺盛的斗志。

总决赛第一场,开赛半分钟,拜纳姆背身单打没有成功,将球传给罚球线附近的加索尔,加索尔投篮不进,遭到冲过来的雷·阿伦犯规,然而在裁判哨响的那一刻,阿泰与皮尔斯两人因为篮下要位顶撞,打了起来,皮尔斯在篮下抢位,而与他背靠背的阿泰丝毫不想将位置让给他,皮尔斯使劲往篮下顶,最后他们双双倒地,野兽顶着皮尔斯的身体从地上窜起,扭头就要过去推搡皮尔斯,好在被裁判和双方队友拉住,才没有发生过激举动。裁判给了双方一人一个技术犯规,但是,从这个技术犯规之后,阿泰的野性拉不住了,他对皮尔斯的防守严重影响了对方的投篮效率,三分球4投0中,个人得到的24分中有

12分都来自罚球。而阿泰斯特全场投进了三个三分球,湖人全队才投进四个而已。

媒体赛后纷纷找到阿泰询问是否开赛时的技术犯规为阿泰本场的表现打定了基调,而阿泰大手一挥说:“那可不是我们想建立的基调,我们的基调是篮球,但是不得不说,我在那一刻有一点冲动,于是我被点着了。”

与阿泰对位这么多年,皮尔斯对这个变幻莫测的野兽充满忌惮:“他的目的就是想扰乱对方进攻节奏,我对他已经熟悉了,所以我会想出对策的。”总决赛开始之前,皮尔斯这样说,为自己打气。然而阿泰的招数总是出人意料,皮尔斯无论如何也猜测不到在比赛开始还没一分钟的时间里阿泰就开始出其不意撩拨皮尔斯情绪,接下来,在第二节还剩两分多钟结束的时候,阿泰先在底线投进一个三分给正在追分的绿衫军泼下一桶冷水,紧接着接到费舍尔的抢断,来了一个潇洒的上篮,站在后场的绿衫军们当时都僵住了,一个阿泰,奠定了湖人的领先势头。

野兽虽猛,也不是不懂得幽默。当周六的训练后有记者问他防了皮尔斯这么多年,现在跟以前有什么不同时,阿泰来了这么一句:“你看我现在还把他短裤揪下来吗?不揪了吧?这就是变化!”这句话,让围在身边的所有记者都差点笑趴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