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法国六前锋零进球 每个球员身价均超国足全体

2010年06月07日08:16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队想用一场大胜来为进军南非鼓舞士气,他们现在士气低迷,此前的热身仅仅2比1战胜哥斯达黎加、1比1平突尼斯,拥有世界级前锋的法国队攻击力贫乏,他们希望与中国队的比赛,让前锋找到进球的感觉,让全队品尝胜利的滋味。

多梅内克遣出了与突尼斯一役同样的首发,也是战胜哥斯达黎加一战中同样的攻击线,里贝里、阿内尔卡、戈武领衔锋线,古尔库夫、图拉朗、马达坐镇中场,萨尼亚、加拉斯、阿比达尔、埃弗拉镇守后防,门将是法甲最佳洛里斯。这是法国队的主力阵容,每一个球员的身价,都超过整个中国队。

开场仅1分钟,阿内尔卡、马卢达和里贝里就攻入中国队腹地,曾诚做出了第一次扑救。过了4分钟,里贝里在左路30码处抬脚远射,被曾诚勉强没收。第13分钟,古尔库夫禁区弧内的射门被杜威挡出底线。法国队随即开出角球,阿比达尔的头球攻门让曾诚脱手,阿内尔卡背身钩回门前,加拉斯在门线附近用脚后跟将皮球踢进中国队大门。但虽然在加拉斯前面还有一名中国队后卫,但门将曾诚已出击在加拉斯身后,阿内尔卡传球瞬间令加拉斯越位在先。

法国队在上半时的射门达到8次,第21分钟,里贝里突破至禁区边缘迫使崔鹏犯规获得任意球直接打门。第27分钟,阿内尔卡接马卢达传球禁区内凌空抽射高出。第31分钟,古尔库夫禁区外。第35分钟,古尔库夫开出角球,加拉斯头球攻门。而中国队无一次射门,法国队完全掌控着场上局面。

非但如此,赛前舆论以4年前郑智踢废西塞作为警示,不料法国队更加凶猛,不仅在犯规次数上超过了中国队,图拉朗更是因对卓翔凶狠铲断犯规,吃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下半时,法国队的攻势不减,第49分钟,里贝里直传,但加拉斯禁区内竟然没有碰到皮球,错失面对曾诚单刀推射的良机。第53分钟,马卢达禁区弧顶的射门被挡出。第55分钟,加拉斯头球攻门被曾诚飞身扑出。

多梅内克开始换刀,第63分钟,在全场球迷的欢呼声中,亨利、吉尼亚克和迪亚比登场,但这一换刀的直接效果,却是中国在第67分钟打破僵局,邓卓翔28米左右处的任意球直接破门。此后法国队继续围攻中国队大门,加时5分钟即将结束时,他们仍有机会将比分扳平,但加拉斯最后时刻竟然再度错过了空门。全场比赛,法国队射门20次以上,射正的次数达到10次,6大前锋悉数登场却无一斩获。原本是拿中国队来找信心的法国队,却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输掉了比赛,甚至信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