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索德林连续两年输掉决赛 送两大天王甜蜜厚礼

2010年06月07日00: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索德林连续两年输掉决赛 送两大天王甜蜜厚礼

法网索德林脆败于纳达尔居亚(点击观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按6月6日晚上,法网结束了全部比赛的争夺,索德林连续两年进入决赛,却连续两年以同样的比分0-3输给同样是作为2号种子作战的两位天王。对于纳达尔和费德勒而言,击败索德林的这场胜利对他们都有不同深刻的意义,索德林成为了他们一份最甜蜜的礼物。

去年,索德林在第四轮爆冷击败了欲豪取五连冠的纳达尔,为费德勒扫清了最极其难缠的对手,在闯进决赛后,索德林却大失水准,被费德勒直落三盘取得了胜利,费德勒在连续收获三个亚军之后,终于在索德林身上夺得了了首座法网的冠军奖杯,也意味着费天王终于实现了全满贯梦想,同时法网的夺冠也让他追平了桑普拉斯14座大满贯冠军的记录,稳固了全面超越桑普拉斯的脚步。

今年,索德林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复仇费德勒,让费德勒连续23次进入大满贯四强的梦想落空,更加严重的是,未能进入男单四强,卫冕冠军费德勒将有可能在法网结束后丢失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果真如此,索德林在决赛中的对手再次是去年的对手纳达尔。索德林还是未能上演奇迹,再次0-3输掉了这场决赛。纳达尔凭借这场胜利,成为了历史上首位实现了年度红土大满贯壮举的选手,更凭借这个冠军重新夺回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索德林或许会感到很失望,缘何连续两年会如此大方的轻易送给两位天王这样的厚礼。对于纳达尔和费德勒来说,索德林确实是一份甜蜜的礼物。不过,就像索德林在颁奖仪式上说的,希望明年再进决赛,到那时,索德林还会继续成为谁的礼物?当然,对于诺曼和他而言,还是希望法网的冠军最终都应该被他征服在怀里。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