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两战独捅御林军3刀 锋煞赫莱布已成国安杀手

2010年06月06日18:16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战独捅御林军3刀 锋煞赫莱布已成国安杀手

赫莱布从热身赛归来状态尚佳 对阵国安再进1球

腾讯体育讯 提前进行的中超第17轮深陕之战,提前打响。比赛结果双方都不满意。但对于实力稍逊一筹的深圳来说,能够从强敌北京国安身上抢到一分,多亏了队内白俄罗斯射手赫莱布。正是他在关键时刻先拔头筹,帮助球队取得领先,稳住了局面。加上首回合他在深圳客场挑战国安比赛打进的2球,一个赛季两场战役,赫莱布已经独捅卫冕冠军三刀!其神勇之状,可敬可叹。

本场比赛,从某种程度来说,是赫莱布的神勇表现又一次拯救了深圳,避免了高歌奇吞下失败的苦果。到目前为止,赫莱布已经为深圳打进5球,成为深圳队的头号杀手。与赫莱布屡屡过关斩将深得倚重相比,赛季初一同为深圳效命的老将堤亚哥,却已黯然回到巴西。不出意外,堤亚哥将遭到深圳俱乐部弃用。赛季初指望京鲁沪弃将救阵的深圳队,在经过了前11轮的沉浮起伏之后,开始弃粗取精。而赫莱布,无疑是高歌奇麾下的一员精良之将。

赛季初,深圳队所向披靡,客场斩国安,主场擒长春,尽显黑马本色。而之所以有如此神奇,很大程度上拜赫莱布神勇所致。在客场挑战国安的大战中,赫莱布勇冠三军, 以他的出色发挥,帮助“弱旅”深圳实现了爆冷,2-1战胜卫冕冠军。这一战,荡气回肠;这一战,回味无穷。那场比赛中,赫莱布两次挺身而出,打破僵局的,是他;在国安扳平比分之后,锁定胜局的还是他。

两个多月后,深京再战,续写恩仇。但战事情形与首战大相迥异。深圳已经7轮不胜,而国安也遭遇6轮不胜,两难兄难弟,都期待从对手身上强取三分。特别是对于深圳来说,困难更多。赛季初引入的几大洋枪弃将,屡限高龄体能之惑,多数堪无大用。人们寄予厚望的堤亚哥更是状态全无,已提前黯然回国。而白俄罗斯外援小赫莱布6月3日身披9号战袍,参加了母队与瑞典队的热身赛,征尘未洗,就马上投入到了与国安的拼杀中。他的状态如何,他还能象首战那样神勇吗?

赫莱布没有辜负球迷对他的希望与期待。 虽然赫莱布在中超第一阶段也经历了和深圳一样的低迷,而一旦和国安交手,却虎威勃发。从他在场上的奔波疾影中,几乎找不到长途跋涉在他身上留下的疲惫之气。比赛中,赫莱布左冲右突,始终在奔跑中寻觅战机。 第52分钟,深圳队中场直吊前场,赫莱布快速插入禁区拿球,赶在回追的徐云龙出脚之前射门,就险些打破僵局。10分钟之后,也就是下半场第62分钟,深圳队中场长传直吊国安禁区,罗斯头球解围却将球顶到了禁区中路无人处,赫莱布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迎球怒射,皮球应声入网,1-0,深圳队抓住为数不多的机会率先打破僵局。赫莱布抓住了这一稍纵即逝的良机,在场面处于被动的情况下,却为深圳赢得了比分的主动权,最终从国安身上抢到了1分。(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