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邓卓翔世界波中国1-0法国 上次断腿这次锁喉

2010年06月06日01:45北京晨报周萧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四年前的中法热身赛,中国队留给法国队的是“西塞断腿噩梦”,四年后,国足再次给对手制造噩梦,只不过这一次,中国队是凭借卓翔那脚弧线诡异的任意球,以1比0击败了对手。

法国媒体在昨日赛后哀叹:“这是一场应该被遗忘的比赛”,确实如此。正备战世界杯的法国队需要一场胜利,或许“高鸡”之前也认为,他们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并没有太大悬念,毕竟,他们与亚洲球队的交手战绩是13胜2平,保持不败。

必须承认,中国队获胜是一个冷门。开场哨响后,法国队就向中国队的球门保持了强大压力。只可惜国足门将曾诚昨天“打疯了”,马卢达、戈武、亨利、古尔库夫的射门都被曾诚一一化解。法国队的主力右后卫萨尼亚赛后说:“我们本该进5到6个球。”5到6个进球或许是法国队计划内的,“计划外”的曾诚让他们收获的却是零进球。

上届世界杯亚军更郁闷的是那个丢球——中国队全场就只有两次射门而已。第67分钟,崔鹏的突破为中国队赢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高洪波此时本来准备用刘建业将邓卓翔换下,后者这一次却没有听从教练指挥,而是做出了“等一等再换”的手势。然后就有了那个进球,这个落叶球越过了法国队的人墙和门将,准确地被送进网窝。邓卓翔在赛后一脸的笑:“开心,确实很开心。”

上届世界杯前与中国队热身,法国队进入决赛,那么这一次,多梅内克还会有这种好运气吗?多梅赛后说:“法国队还没准备好。”这位备受争议的法国主帅唯一庆幸的是,“这不是世界杯的比赛。”而法国媒体担忧的是,“距离世界杯不到一周时间了,但法国队没能在去南非前证明自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