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斯齐亚沃尼夺法网冠军 女网再诞一满贯选手?

2010年06月06日09:02体坛网尹陆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201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落下帷幕,最终来自意大利的选手斯奇亚沃尼出人意料地拿下最终冠军。这位意大利老将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斩获生涯首座大满贯奖杯,但会不会也是其唯一的一座呢?

翻开最近20年女子网坛大满贯冠军榜,有六位选手成为“一满贯”俱乐部成员,其中包括米斯金娜(04年法网)、伊万诺维奇(08年法网)、马约莉(97年法网)、诺沃特娜(98年温网)、马丁内兹(94年温网)、塞巴蒂尼(90年美网)。其中三位“一满贯”诞生于罗兰加洛斯,两位来自温布尔顿,还有一位来自纽约法拉盛,而法网的赛场自然成为了一满贯的温床。

因为红土场地特殊的关系,法国网球公开赛向来成为了冷门的温床,今年斯奇亚沃尼上演的黑马神话再次让世人大跌眼镜。已经三十岁高龄的斯奇亚沃尼之前的职业生涯只能说平淡无奇,自从1998年转入职业后,仅有三项单打桂冠,分别是2007年巴德加斯滕、2009年莫斯科以及2010年巴塞罗那。而在今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上,一路淘汰了李娜、沃兹尼亚奇、德门蒂耶娃、斯托瑟等好手最终夺冠,可以算得上爆出今年法网女单赛场最大冷门。

我们不难看出,近二十年来的一满贯得主,其中有五位都是在特殊场地上获得的,仅仅有一位产生于硬地赛场,这就说明草地及红土场为比赛带来了更多的偶然性,也正是因为这些偶然性很可能在关键时候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因素。而且以斯奇亚沃尼三十岁的高龄,多数人到这个年纪基本都考虑退役或把重心转移到双打赛场,因此斯奇亚沃尼想要在单打上焕发职业生涯的新一春显然也是不大现实的。硬地场上当今女子选手高手如云,草地上更有威氏姐妹独霸天下,恐怕斯奇亚沃尼也只有加入“一满贯”俱乐部的大名单了。(尹陆杰)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