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加内特已失嗜血霸气 地位仍重要贡献却难期待

2010年06月06日07: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根据美国雅虎体育报道,洛杉矶湖人在今年总决赛首战中以102-89轻取波士顿凯尔特人,而凯文-加内特也在和保罗-加索尔的对决中被对手羞辱的体无完肤。总决赛第二场明天就将开战,如果加内特再不表现出足够的侵略性,那么凯尔特人就将陷入到绝境当中。

在加索尔看来,加内特早已经失去了两年前的那种勇猛的气势,如今已经34岁的他行动已经迟缓了很多,而加索尔本人也已经可以轻松的给予加内特一些教训,就好象两年前加内特在总决赛压制他的时候表现出来的那种状况一样。“加内特已经失去了一些爆发力。”加索尔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现在更依赖跳投。加内特仍旧是一个令人感到恐怖的球员,他仍然很有竞争力,仍然在竭尽全力。在和他对位的时候,你要计算到这一点才行。”

对于加索尔这番明显比两年前更强势的评论,加内特的回复是“我对他的评论不予置评。”然而事实是加索尔说的确实是实情,加内特确实相比两年前状态呈现出了下滑的状态。在总决赛第一场比赛中加内特出手数高达16次为全队之首,不过只有4次是在三秒区内。自从去年膝盖出现问题之后,加内特的状态实际上始终难以再达到一个相当令人肯定的程度,虽然有的人还在坚持,但是事实却已经无法改变。

当然加内特仍然是系列赛的一个关键要素,他在第一场比赛里得到16分,相比起他在东部决赛中的10.3分和38.9%的投篮命中率都有所提升。不过在加内特于东部决赛奋战时他场均能够提供8个篮板,可惜在总决赛第一场里他摘下的篮板只有东部决赛平均值的一半。没有加内特的大量得分,凯尔特人依然可以赢得胜利,但是如果失去了加内特的坚固防守和篮板保护,那么他们将举步维艰。反观加索尔在总决赛首战14投8中砍下23分14个篮板的表现,我们就应该意识到危机出现在哪里。

“我必须去更努力的控制比赛局面,必须变得更有侵略性。”加内特说,“我要自始至终有我哦拟定的表现,努力在防守端扮演好自己。”

当然,我们可以用加内特状态未能达到100%来为他开脱,不过他大概以后状态永远都无法达到所谓的100%了。“加内特没有打出一场好的比赛。”凯尔特人主教练道格-里弗斯表示,“但是这跟他的身体与头脑没有关系。”

系列赛第二场比赛,加内特的重要性依然显而易见,然而凯尔特人的未来看起来,却并不是非常光明了。(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