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杜兰特“炼”在京城第三日 居庸关上传授球技

2010年06月04日22:43腾讯体育王铮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杜兰特“炼”在京城第三日 居庸关上传授球技

杜兰特与球迷合影

腾讯体育讯(特派记者王铮)北京时间6月4日继前两天与中国小球迷热情互动之后,今天杜兰特登上了他向往已久的长城,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更有意义的是,凯文·杜兰特以教练的身份,在万里长城上亲自指导40名年轻队员,对于中国文化深深着迷的杜兰特更是鼓励年轻球员们将攀登长城的精神运用到篮球训练中,全身心投入,不断攀越高峰,努力“炼”就自己的篮球梦想。

位于居庸关的耐克青少年篮球训练营,以雄伟巍峨的蜿蜒长城为背景,将“炼”的主题充分汇聚于万里长城的恢宏之魄,连杜兰特也忍不住伸出大拇指,连连点头称赞。他与40名优秀的中国小球员热情击掌,带领他们进入这堂别开生面的训练课。

在长城开营授课对于杜兰特来说是个非常特别的经历,而40位京城小球员们能在万里长城接受偶像的亲身指导更是觉得无比自豪。在长达一个小时的训练中,杜兰特也尽心尽力,他亲自示范了自己最拿手的急停跳投、快攻扣篮等动作,然后一丝不苟的为每个小球员纠正动作,直到他觉得达到要求才喊停。杜兰特的认真和投入让小球员们充分感受了“努力成就天才”的涵义,这份对于自我历炼不断追求的坚定,无疑为小球员们的这个篮球之夏积蓄了一份巨大的动力。

一位小球员在训练营结束后,感触颇深:“太不可思议了!我不仅是在长城上打球,更是在长城上接受我的偶像杜兰特的训练!他的认真和对训练的高标准要求让我受益很多,我想今天的经历会让我在这个夏天的训练中时刻提高对自己的要求!”

凯文·杜兰特在训练营结束之后,也依然沉浸在激动之中:“今天的经历太特别了!我知道中国有句话叫做不到长城非好汉,今天我不仅做了好汉,还在长城上教中国的小球员们做篮球场上的好汉!攀登长城的过程就像在篮球场上一样,我们必须全身心投入每一场训练和比赛,才能让每天跨出的一小步成为今后一大步的积累,我希望这些孩子们从这个夏天开始,通过不断历练,攀登高峰,实现理想!”

凯文·杜兰特的北京之行今天在长城上画下圆满的句号,明天他将启程奔赴成都和上海,继续与各地小球迷们亲切交流,将他全身心投入篮球的热情传递给中国球迷,鼓励他们开启夏天的篮球之“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