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两年后加索尔华丽变身 他告诉世人:我是硬汉

2010年06月04日12: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总决赛在洛杉矶的斯台普斯球馆进行。赛前一度令人担心的加索尔却在比赛中令人大吃一惊,全场比赛西班牙人贡献23分14篮板3盖帽,并帮助湖人以102-89击溃凯尔特人

在赛前的普遍预测中,加索尔与加内特的对位被视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对位。但由于他的对手是两年前曾把西班牙人打的哭爹叫娘的加内特,因此不少湖人球迷都对加索尔非常担心。没错,加内特老了两岁,脚步也不如从前,但天知道当KG遇到加索尔时,两年前湖人的悲剧是否再次出现。

不过比赛开始后,湖人球迷的顾虑很快被打消。加索尔在比赛中打的异常强硬,而且绝不所谓的虚张声势。比赛开始后不久他便在中距离跳投命中,随后又在阿泰底线三分不中的情况下抓到进攻篮板并突破强袭篮下得手。首节还剩5分35秒时,科比上篮不中又被加索尔“纠正”进了篮筐,短短半节,加索尔一人独得6分并摘到2个进攻篮板,表现相当突出。

事实上另一组能突出加索尔的数据是,他直到第三节进行到4分57秒时才送出个人第一次助攻,这与他以往的表现大相径庭。但另一方面这也说明加索尔今天确实打的强硬,一旦有机会绝不客气。同样是第三节还剩4分53秒时,加索尔底线单挑加内特,在KG已经紧贴到位的情况下,西班牙人却发力强行顶开对手并勾手命中,这一球,几乎就是整场比赛中,加索尔与加内特对位时的一个缩影。

此外加索尔全场还抢到8个前场篮板,这是他季后赛中职业生涯第二高的数字。更值得夸耀的是,加索尔在比赛中予取予求的同时还成功压制住了加内特,迫使后者前三节只有1个篮板入账!眼看KG根本不是加索尔的对手,第三节里弗斯甚至直接将加内特替换下场,这在以往,非常罕见。而被替换下场的KG也是颜面无光,显得非常沮丧。

到了第四节,加索尔显得相当稳健,并成为控制场上节奏的关键球员。不过当他逮到机会时,加索尔也不会轻易放过,比赛结束前6分别20秒,阿泰封盖戴维斯后法玛尔快速长传,加索尔单手劈扣,为比赛划上了一个句号。自此之后,绿衫军再无反抗之力,只能缴枪投降。

两年之后,沧海桑田,加索尔与加内特的位置倒转。加内特已经不再是昔日那个脚步灵活,并带有“恐吓”特技的蜘蛛人了;相反加索尔在经过磨练后却已经变成了湖人的擎天柱。比赛-西蒙斯表示:“加索尔已经是目前联盟里第二好的大个子。”今天他不仅展现出了这一点,更是用实际行动告诉世人:“我是硬汉!”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